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為落實防疫,全國各寺廟及宗教相關場所,都暫時不接受入內參拜,民眾僅可於廟埕或室外在符合社交距離前提下,採實聯。霞海城隍廟跟電子支付業者一卡通合作,在不宜前往寺廟參拜的時期,推出線上法會祈福活動,透過電子支付線上報名繳費一指完成,讓信徒朋友人雖沒到,但誠意到。

農曆五月十四日為霞海城隍老爺壽誕,每年農曆五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八日期間,霞海城隍廟均會舉行為期五日的「梁皇祝壽法會」,是每年重要的祈福消災儀式之一,每年約有五千人報名參與。往年信眾參與法會須親自到霞海城隍廟報名祝壽法會活動,在防疫優先的情況下,今年台北霞海城隍廟特別與行動支付業者一卡通公司及LINE Pay合作,由高鉅科技協助建置系統,提供線上報名及LINE Pay支付服務。

今年「梁皇祝壽法會」將於國曆六月二十三日至六月二十七日舉行,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國曆六月二十日止,法會費用每人1,200元,信眾可透過台北霞海城隍廟報名專頁填妥基本資料,並可透過LINE Pay使用LINE Pay Money帳戶,或已綁定的任一發卡銀行信用卡/簽帳金融卡線上直接付款,即可完成報名。

參與祝壽法會除為城隍爺祝壽並祈求消災解厄、闔家圓滿平安外,法會圓滿後,廟方會將食品、生活用品分別致贈給養老院、孤兒院等慈善單位,或其他有需要之偏鄉,祈求心靈平安同時還能兼做公益,同時公益慈善捐贈部分也可以線上捐款。

霞海城隍廟方及一卡通公司表示,為維持社交距離,民眾無法親自前往參與宗教活動,利用線上報名系統參加祈福活動,時間及地點不受限,又可減少接觸機會兼顧防疫,民眾可多加利用,在防疫期間也能盡量維持身心靈的生活日常,一起攜手渡過。

分享

陽翼先進科技公司與中央大學產學合作 將把台灣自行研發的產品在月球表面進行實測

建立手語教學人才庫 中正大學開班培訓全國首批臺灣手語教學支援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