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神岡區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去年底因原投入單位退場,停擺將近半年,許多地方長輩頓失交友和多元學習的去處。市議員周永鴻得知後協助媒合翔新診所到神岡里,6C據點重新開張,可說是給神岡長者的母親節禮物。

 

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因原主辦單位去年底不續約退場停擺,讓神岡里里長王百瀛傷透腦筋,三月初向市議員周永鴻反映。

 

周永鴻了解狀況後,在不到一個月內便找到願意幫忙的翔新診所並完成籌備,向衛生局再次申請C據點,於5月初審查通過。

 

今天第一堂課便有五、六十位長者一起作拍打功,周永鴻、神岡里里長王百瀛、神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錦賜、衛生局長照科長王碧蘭科以及翔新診所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

 

王百瀛說,在C據點長照站看到許多七、八十歲的長輩因為跟同輩朋友互動、上課而越活越年輕,讓他很感動。原本C據點停擺讓他很苦惱,感謝周議員協助媒合翔新診所,讓據點短時間內便再次啟動。

 

林錦賜說,關懷據點每週四上午、下午都有開放,希望神岡銀髮族朋友們能多加利用,給生活增添色彩。

 

母親節將至,市議員周永鴻與神岡里里長王百瀛、神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錦賜一起致贈康乃馨給據點的母親們,其中最年長的媽媽今年93歲,子孫滿堂,提前在今天接受眾人的祝福。

 

周永鴻表示,很高興能協助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重啟。神岡區約65千人中,有超過950065歲以上長者,佔全區14.6%,比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佔比13.8%高不少。他會繼續爭取更多經費,讓長輩能快樂、優雅的變老。

分享

五月溫馨情 嘉醫團隊聘請專業攝影團隊到護理之家 搭設攝影棚 陪長輩圓夢擁全家福照

母親節前夕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隊視察百貨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