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林內鄉「蔡媽媽李子園」結實累累,目前正值水李子採收期,又脆又甜讓消費者一口接一口愛不釋手,郷長張維崢昨天(11日)前往果園參觀,品嘗果皮泛紅、果肉鮮甜多汁的水李子,大讚果然名不虛傳,當場代言行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選購或自採體驗親子採果樂趣,享受蔡媽媽「古早味」水李子好滋味。
 
蔡媽媽廖珠卿是西螺鎮人,嫁到林內鄉九芎村和丈夫務農。蔡媽媽說,迷你版水李子原本生長在南投縣竹山鎮山區,她因愛吃李子,18年前從竹山移植到平地自家約5分地原稻田栽種,由朋友指導以梅子老樹頭嫁接水李子樹枝,經她用心培育順利移植成功,每年5月是產期,今年雨水少反而大豐收。
 
廖珠卿生產的水李子又脆又甜,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結伴前往購買,蔡媽媽為讓消費者能享受採果樂趣,把果園開放民眾自行採摘,由於水李子果實脆口鮮甜,深獲消費者喜愛,有時甚至供不應求。
 
「蔡媽媽水李子觀光果園」聲名遠播,每到期產都吸引大批外地遊客全家人慕名到果園自採或選購,重溫兒時吃水李子摻甘草粉美好回憶。
 
蔡媽媽說,位於台3線省道林內鄉路段旁的李子園,栽種黃蟬等3種品種水李子,都採用自然農法,不噴除草劑,不疏花、疏果,每天都需花費許多時間照顧果樹,果實成熟現摘後只要稍做擦拭即可現吃,吸引許多親子同遊體驗採果樂趣。
 
張鄉長表示,蔡媽媽李子園果樹結滿甜美果實,都是她辛勤培育的心血,目前正值盛產期,她雇用婦女朋友協助一起採收、整理及分類,每台斤售價70元,為讓消費者生鮮吃,會隨贈古早味甘草糖粉及南薑粉末,攪拌後即可享用,產期僅1個月,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分享蔡媽媽辛苦培育的甜美果實。
 
蔡媽媽李子園位於林內鄉九芎村大同路128巷35之10號,查詢電話:0919-802512。

分享

創世護理師日夜輪值守護植物人 吳昱瑩分享成為植物人的依靠 是最大的成就感

嘉大獸醫學系師生團隊攜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發現治療肺癌新藥 研究成果獲國際知名期刊《國際分子生物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