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全民拚防疫、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遠距學習,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在第一時間也安排自主學習選項,讓嘉義市老師的創新教學,在世新電視台也看得到,讓家中電腦、網路設備不是很完善的學生,多了更方便自主學習選項,當將電視機轉到世新電視103台時,就可以在家裡很方便自主學習。
 
市長黃敏惠說,雖然疫情讓我們面臨教育形式調整的挑戰,但我們不怕,我們需要的是攜手同行,勇敢的面對疫情挑戰,一起為孩子們安排好線上教學、自主學習的學習環境,世新103頻道可以多一項選擇,請善用它「拚防疫的同時,也幫助孩子做學習的主人,找到興趣、自主學習」。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電視教學是自主學習的一環,學生在家時間越長,學習的安排需要更多元,所以市府與世新有線電視台合作,將嘉義市老師的創新教學,透過後製成節目形式播放,每個時段學習時間約15-30分鐘,考量讓學生的眼睛注視電視螢幕後,希望有充分休息時間。
 
此次安排讓世新電視排播的學科領域,包括國、英、數、自、社主科領域之外,也有藝術、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及校訂多元活潑的特色課程,希望拚防疫的同時,也讓遠距學習更加普及。
 
林處長說,除讓學生能複習去年各校的特色課程與創新教學外,更增加國民教育輔導團各領域的創新教學成果,有些課程更是得獎課程,很值得親子共同自主學習。
 
例如蘭潭國小的學校特色天文課程,旁白式教學,教師不出現在畫面,畫面多是天文圖片、影片解說與示範,經過後製處理效果,教學性強,很容易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加上又有配樂,相信影片會讓學生、家長都喜歡。
 
林處長指出,全面停課的超前部署是「系統安排,滾動修正」,嘉義市的作法希望讓孩子的學習更多元、方便,更可自主選擇有興趣的課程學習,希望今天的世新103頻道的開播,讓大家在拚防疫的同時,也讓孩子有更多自主學習的機會。

分享

防疫升級 大里區公所啟動第一階段分艙分流

嘉義市東輝生物科技公司捐贈防疫物資 協助市政府一線同仁防疫 市長黃敏惠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