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26日指出,綜觀國際社會疫苗施打率,除了已經超過100%的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美兩國國內施打率也已經超過80%,即便鄰近國家的日韓施打率在尚不高的10%左右,也遠遠超過台灣的1.2%施打率。到底是台灣政府真的買不到疫苗,還是採購態度消極?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國難當前,本應全國一心,同島一命,但是有鑑於早前東洋公司疫苗採購醜聞,再到政府第一批的AZ疫苗是即期品,亦有新聞顯示外交部替友邦添購疫苗,而如今蔡總統在臉書上宣告「疫苗陸續到位,八月底可達1000萬劑」,總總的總總讓人民對於政府採購疫苗的積極度產生懷疑。
 
羅廷瑋表示,即便到八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也僅夠提供五百萬人施打,施打率也才35%,離群體免疫的70%施打率還有一大段距離,這一直以來告訴人民超前部署的政府,為何在疫苗採購這個環節動作如此牛步? 是不是要保護國產疫苗生產的利益?他不願往這方面去設想。
 
中央疫苗採購緩慢,是不是地方也能自行採購? 陳時中部長在5月12日於立法院備詢時是回答地方可以自行採購疫苗。羅廷瑋表示,既然中央同意地方可以自行採購疫苗,在中央態度消極的此時也要求臺中市政府要研擬疫苗採購方案,盡可能的透過各種管道採購。畢竟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唯有更多人施打疫苗,方能有效阻絕病毒的繼續擴散,也才能讓人民早日恢復平靜生活。
 
25日南投宣佈已洽談到疫苗新聞一出,許多網友開始紛紛來粉絲專頁留言洗版,希望台中也可以自立自強希望台中也可以自己洽談疫苗,相信這個現象也反映許多民眾真的擔心沒疫苗可以打,也希望趕緊回歸往日正常生活。

分享

台中市議員彤羅燒出任務 結合業者挺醫護做愛心

全國高中職以下停課延至6月14日 中市府:期末考、畢業考彈性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