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泰安國小26日再新增8例本土病例,市府重啟已撤離的前進指揮所,但台中市確診個案的公共足跡,只有5天、8處地點,其中,甚至有5例個案完全無公共場域足跡,引起民眾狐疑,立委莊競程希望盡量公布足跡,避免民眾意外染疫。

 

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2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台中新增11例本土確診個案、1例境外,其中5例本土確診與西屯區泰安群聚案有關,為加強防堵疫情,台中市府重啟已撤離的前進指揮所,針對小學部師生約200多人,全面升級進行PCR檢驗。

 

立委莊競程表示,泰安國小附幼群聚案除了前兩日公布的7例確診外,26日再新增8例,正當泰安國小疫情有擴大疑慮,民眾高度關注時,市府公布案5635、案5637、案5638、案5640、案6100、案6101公共場域足跡,只有58處地點,甚至案5636、案5639、案5641、案5642、案6102等完全無台中市公共場域足跡,許多民眾根本不太相信沒有公共足跡。

 

莊競程指出,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授權地方政府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包括公布大眾運輸及開放場所活動史,如今市府只公布一些開放場所足跡,許多民眾質疑市府疫調未完整公布,是否有所隱瞞或顧忌。

 

莊競程說,市府選擇性公布足跡,將引起民眾不必要恐慌與猜疑,這些老師跟學生上課,是否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或是自行騎車架車搭車,都應該交代清楚。市府疫調如果確實,應公布足跡,除達到警惕效果外,並提醒民眾,於防疫期間,應盡量待在家裡,沒事千萬別亂跑或任意移動,避免增加染疫風險。

 

莊競程認為,疫調確不確實,影響深遠。疫調如不確實,將影響匡列的人,以及匡列的速度,恐造成疫情擴散的風險。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然要求 所有足跡不必完全公布,只需要公布與民眾相關的公共場所, 所以很多縣市政府就選擇性的公布足跡, 連最基本的交通工具、 確診前的就醫診所, 限制前往的旅遊風景區都沒有公布在足跡內, 反而讓民眾越看越恐慌。

 

目前疫情警戒都已經第三級了,他希望市府應盡量公布足跡,才能讓民眾提高警覺,確保自身安全。

分享

清潔隊同仁非常辛苦 臺中市議員張彥彤及羅廷瑋要求勞權不能打折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帶領抗新冠科研團隊 聚焦抑制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株發表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