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台中市衛生局為保持社交距離及防疫考量,該局於五月十二日起暫停辦理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認證臨櫃服務,民眾反映取消臨櫃申請,但還要臨櫃「取證」,這樣還是要跑一趟衛生局,市議員楊典忠向衛生局要求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應減少民眾移動與臨櫃接觸,衛生局表示,為達簡政便民新增匯款及郵政匯票繳費方式申辦。
   
對此,衛生局回應表示,即日起停止長照人員認證臨櫃申請,自本月三日起將新增匯款及郵政匯票繳費方式,一人一件為限。

民眾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從觀光旅遊業轉來從事長照工作,經過長照課程訓練後,要申請長照服務員認證(即長照小卡),台中市不管住哪都要親自到豐原衛生局臨櫃申請,五月十二日起才關閉臨櫃改為郵寄申請,但是領卡還是要跑到豐原衛生局,不僅從海線到豐原路途遙遠,臨櫃領卡還是有人員移動與接觸問題,實在太不方便了。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依據長期照顧服務法規定,「長照服務應由長照人員為之」,而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訓練認證繼續教育及登錄辦法規定,「申請長照人員認證者,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提出,經審查通過者,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發給認證證明文件」,他認為,市長一再說要簡政便民,但因應防疫「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認證」卻只做半套,應該把「領卡」程序也改為郵寄即可,希望盡速改善行政流程。

分享

嘉縣防疫升級2.0 嘉榮團隊支援水上機場民眾登機前快篩

肺腺癌出現變異株侵襲力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