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端午節為中國傳統三大節日之一,疫情停止開放探視期間,為了能讓住民能感受濃濃端午節節慶氛圍,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特舉辦「歡慶端午,粽子飄〝香〞」活動,活動也配合中央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採用個別化服務制,藉由護家團隊逐一至住民房內贈送粽子香包配戴,祝福護理之家長輩們平安、健康、歡慶過端午。
 
護家團隊親手幫長者配戴香包,祝福長者福樂安康,同時加宣導防疫新生活,機構配合中央新冠肺炎疫情政策,室內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加強手部衛生,亦因應情嚴峻採視訊,維繫住民與家屬情誼。
 
高奶奶感動的說:「感謝護理之家同仁很用心,幫我們過端午節,我會隨身帶著香包保平安。」蕭爺爺也分享:「非常謝謝工作人員關心,還幫我們過端午節,因為疫情關係,太太都不能來病房看我,我等下要視訊跟我太太講話,把這香包送給我太太,也希望疫情早點結束,太太能快點來看我!」陳爺爺說:「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很忙,謝謝你們還記得幫我們過端午節,送我們香包,辛苦了!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嘉榮附設護理之家平時即固定辦理相關慶生會、社交活動等,讓住民長輩們在活動過程中,開心且達到心理慰藉,增進社交互動,減緩退化。雖目前仍在疫情的籠罩下,無法跟家人相聚一起過端午,護家同仁與住民長輩如同一家人,在歡樂氣氛下,陪伴長輩一起渡過端午佳節濃濃佳節氛圍,幫長輩配戴粽子香包時長輩都很開心直呼:「這粽子香包好大又好漂亮!我要掛在我房間保平安!」。
 
嘉榮家醫科陳怡成主任表示,粽子吃多會造成身體負擔,建議食用時,可搭配低鉀蔬菜水果聰明吃,如蘋果、蓮霧、鳳梨、木耳、小黃瓜、高麗菜等,來幫助消化及均衡營養;長者則盡量避免吃過量的多鉀食物,如冬筍、龍鬚菜、楊桃、香蕉等。並建議於食用後起來走走動一動,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身體代謝、維持體能,還可舒暢身心,得享身心健康!護家護理師也提醒長輩,落實手部衛生及佩戴口罩個人防護措施,共同抗疫,期待疫情能早日結束,祝福各位長輩平安、健康。今日「歡慶端午,粽子飄〝香〞」活動圓滿結束,也讓長輩感受到護理之家同仁的用心與愛心!

分享

防疫再加嚴 中市府宣布刺青業者應配合停業

近來爆出特權插隊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市議員邱素貞提醒市府應遵守指揮中心關於疫苗優先順位的規定 杜絕夾帶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