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團,10日質疑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9日記者會說,台中市尚有17千多名醫事人員尚未施打疫苗,但531日及61日市府新聞稿卻兩度強調台中市第一類醫事人員將於4日施打完畢。民進黨團聲明,鑑於近日台北市、新北市與雲林縣陸續發生施打爭議,市府應公布已完成接種的疫苗詳細統計和完整名冊。

 

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回應表示,台中市各醫事機構第一波提報造冊58000人,已施打62000人,而近日各醫事機構又新增提報17000人,判斷可能因疫情升溫及對莫德納疫苗的期待,相信各縣市都有類似情形,市府會再彙整名單提報中央,希望中央理解配發,守護醫護人員。

 

總召謝明源表示,近期接到各類醫事人員反映要預約疫苗卻排不到,市府當時卻宣稱醫護施打完畢,如今卻又說還有17千多位尚未施打。防疫視同作戰,疫苗就是裝備,該穿在第一線戰士的身上的裝備不該被輕易亂配給。

 

副總召張耀中說,疫苗接種順序就按照指揮中心公布的分類對象為宜,市府不應也不能用「志工」、「同住家人」等理由越級施打,如果市府對公布施打名冊會有個資法疑慮,那就用非優先接種對象分類表對市民公開透明。

 

副總召賴佳微表示,各地疫苗施打亂象頻傳,台中市衛生局的說法連日來數變,一下說64日前全市醫護會施打完畢,昨日又改口說第一類醫事人員尚缺一萬七千多劑。不禁讓人質疑台中市的疫苗施打是否也有按照施打順序列冊執行?尤其台中市到昨日為止已經接種95884人,第一線醫護的施打缺額數怎麼還會這麼多?黨團秉持監督立場,要求市府公開所有列冊施打的情形,以供市民檢視。

 

幹事長林德宇表示 ,全台中市到底還有多少位具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未接種,市府一直說不清。到底符合資格的執登醫事人員,全市有多少位?第一類醫事人員的「接種資格」數應是固定的,不可用「接種意願」增加來轉移問題。市府應明確公布具執業登記的醫師、護理師、藥師等醫事人員已完成接種數,不要再打迷糊仗。

 

副幹事長張家銨表示,第一類醫事人員58531人仍有17千多人尚未接種完成,台中市疫苗卻已施打了94364人次,即便加上二三類施打對象仍有極大落差,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書記長周永鴻表示,透明是打擊特權的防腐劑。中市府對醫事人員施打疫苗說明前後不一令人起疑,近日又發生新北市被爆出部分醫院VIP越級施打、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以現任縣長張麗善兄長的名義打疫苗,以及台北市違規提供超過千劑疫苗供好心肝診所施打等爭議事件,引發輿論譁然。市府應該公布疫苗施打至今的詳細數據及名冊,以昭社會公信。

 

副書記長黃守達指出,有診所醫師向他投訴,已造冊上去給衛生局達三次之多,直到現在都尚未施打到疫苗。這顯然跟市府五月底所說之64日即可將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完畢相差甚遠。若第一類醫事人員的造冊後續有增加,市府就應該要明確公布造冊數量與施打進程,以免徒增市民對市府的不信任感。

議員陳淑華表示,5月底的統計外界質疑市府施打疫苗速度為六都居末,過幾天就宣稱可以打完疫苗了。而後盧秀燕每每在記者會都會宣稱疫苗已打完,到今天為止竟然還有1萬7000名醫護人員還未施打疫苗?陳淑華質疑市府疫苗都打到哪裡去了,難道都打到特權人士身上去了?沒有落實優先順序打在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身上。

分享

國軍台中總醫院一護理師確診 職場接觸者採檢全數陰性

守護端午連假台中境內安全 市長盧秀燕視察消毒防疫門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