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6日指出,有許多幼教老師向他陳情,「被協商」要求簽署同意書排班,並要扣特休或事假,甚至是直接依照上班天數給薪。周永鴻要求教育局和勞工局拿出魄力追查相關問題,避免部分幼兒園苛扣薪資卻又申請紓困,讓教職員無所適從,也對守規矩的業者不公平。
 
對此,教育局回應表示,依據國教署規定,幼兒因疫情停止到園期間,雖無需實施線上教學,但教保服務人員可引導家長為幼兒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每日並應主動聯繫關懷幼兒的生活情形。
   
再者,此段停止到園期間,幼兒園並未退還家長學費及雜費,不影響其收入,而教職員工的薪資係來自家長繳交的學雜費,因此各園仍應支應園內居家辦公之教職員工薪資,不得要求其請無薪假。教育局已多次宣導並要求幼兒園遵守。倘幼兒園未依規給薪,一經查獲,相關事證移請勞工局依相關法規裁處。
 
周永鴻指出,他在5月22日及24日兩度要求教育局和勞工局針對幼兒園給薪問題釋疑。六月份他繼續接到多位幼教老師陳情,表示園方雖然說要協商,實則「被協商」,由園方提出紙本同意書或在line群組要求排班,並且要用特休或事假抵掉沒有上班的天數,讓不少老師不得不用掉明年甚至後年的特休,勞動權益大受影響。也有部分幼兒園直接依照上班天數給薪。
 
周永鴻表示,老師們都曾向園方提出幼兒園申請紓困應該正常給付薪資,但遭到無視,只好找上議員反映處境。
 
周永鴻說,他要求教育局和勞工局應該積極調查這些狀況,不要讓幼教老師和職員權益受損,也對守規矩和尊重教職員意願的業者不公平。

分享

新光三越1510人全採陰 中市府抽查員工下班分流動線

慈濟中區慈警會贈霧峰警分局防疫、防曬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