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於近期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為Delta病毒株,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擔心Delta病毒向南擴散,學校防疫物資不足,會增加感染的風險,因此與台中市天母國際同濟會長劉乃先,在9日親自捐贈口罩1650片以及防疫卡120片、籃球8顆。另外也有學生家長蔡猶生一同捐贈酒精5箱,希望能在疫情尚未穩定下,保障弱勢學生有足夠防疫物資,並且能夠安心的上學。

 

王立任表示,雖然現在全台已經有44%的人口打完第一劑疫苗,但不代表可以輕忽防疫措施,尤其是不少老師還未打到疫苗,針對校園防疫仍需維持高度警戒。

 

王立任說,劉會長用心良苦,特別捐贈籃球,希望學子加強運動,藉由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另外,在炎熱的天氣下,學生常需要換口罩,對於弱勢家庭也是一種負擔,因此這批口罩跟防疫卡將優先提供給弱勢學生,希望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台中市天母國際同濟會長劉乃先指出,其實此次會捐贈籃球,希望鼓勵學生強化運動能量,增強身體防疫能力,用健康的運動來對抗病毒,有強韌的抵抗力抵禦這場世紀瘟疫。而針對弱勢家庭較多的學校,防疫物資尚顯不足。

 

因此,該同濟會決定回饋地方,捐贈口罩1650片以及防疫卡120片協助學校做好防疫工作,讓家長可以放心,孩子也能安心上學。同時也感謝王立任議員的牽線與號召,讓這些防疫物資可以得到充分的運用。

 

公明國中校長柯杏燕表示,該校的單親及中低收入戶就佔所有學生的4成,因此非常感謝王立任議員與天母國際同濟會會長劉乃先的慷慨捐贈讓學校的孩子能有充分的防疫物資,同時也感謝同濟會的拋磚引玉讓學生家長自發性加碼捐贈120瓶酒精給學校,相信學生們都心存感謝。

分享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台中市防疫旅館應開放資訊 完善服務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為疫苗請命 市長盧秀燕:快打站2.0下週上路 台中6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二劑、18至22青年確定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