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將於9月24日起在全市高中職、國中及五專前三年級學生校園集中施打BNT疫苗,為緩解施打後的不適感,市長黃敏惠特別貼心贈送所有施打的學生「小冰寶」,預計有2萬2600多位學生受惠。
 
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市府配合衛福部及教育部共同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規劃BNT疫苗施打作業,因疫苗施打後接種部位可能會稍有疼痛、紅腫等情形。
 
雖然通常於數天內消失,但為降低孩子施打疫苗的不適感,黃市長指示為2萬2600多位施打疫苗的學生們準備小冰寶,希望透過局部冷敷處理,降低癢與疼痛的感覺。
 
林處長說,嘉義市校園規劃BNT疫苗施打後的2周,希望學校將動態體育課程調整為靜態的學習課程,讓孩子們能充分休息,避免劇烈運動。
 
目前規劃從9月24日起在國立華南高商及私立輔仁中學開始施打,雖然接種疫苗有降低病毒感染風險,但並非完全不會染疫,所以後續仍提醒學生們仍需做好個人防疫措施,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讓校園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周延。

分享

南投縣國高中BNT疫苗首日接種 林縣長到場關心

中市府續挺攤商 10月使用費持續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