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顏寬恒,26日邀請反萊豬名醫蘇偉碩醫師共同召開記者會,同時指出市議員陳世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林靜儀以不實的資料製作公投宣傳看板,大大的寫著「不同意、禁止美豬進口」。

顏寬恒表示,在公投第十八案的主文中,只有寫到「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在這項公投裡面,反對的是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並不是執政黨造謠抹黑的「美豬」,意圖跟美國對抗,因此顏寬恒也依據公投法第35條之規定,向台中地方檢察署告發。
   
顏寬恒指出,陳吉仲說萊克多巴胺是豬的保健食品,但過去陳吉仲主委也是反萊豬的一員,現在態度卻180度大轉變,民進黨總是用這種「選前山盟海誓、選後真正歹勢」的兩套標準來面對公共議題。

我們立場很簡單,只要來自世界各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我們都不歡迎,但是民進黨卻用這種欺騙的手段,來讓民眾誤以為反萊豬,就是反美豬,就是反美,公投第18案的主文內,自始至終,從來沒有出現「美國」兩個字。

顏寬恒呼籲執政黨要停止這樣使民眾誤解的宣傳,我們三餐都可能接觸到豬肉,萊劑對嬰幼兒也會造成傷害,政府應該要用保護國人的態度談判、用對等的立場談判,才能保護食安、守護人民。
   
蘇偉碩醫師表示,1218是全民性的公投,不是選舉、沒有選人,是大家一起來當立法委員,但我們現在遇到最大難題,就是現在的執政黨,用許多不實的方式,儼然成為造謠國家隊。

投第18案的主旨是「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美國豬肉和其他各國的豬肉,都開放進口超過二十年,難道年底的公投過了,其他國家的豬肉就不能進口嗎?

目前也有兩個動物實驗臨床的證明,已經證實長期服用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會減少壽命,這是政府沒有說的,只是一直在恐嚇人民,說只要反萊豬公投過了,就不能參加CPTPP、就會造成台美經貿障礙,25日出現新的謠言,說美國把歐盟告上了WTO,告贏了兩次,一年要賠償一億美金,必須連續賠償十五年,根本沒有人知道這個消息從哪裡來。
   
蘇偉碩也轉述,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童腎臟科醫師錢建文表示,萊劑存在風險危害卻沒有任何利益,對無法確定安全物質,應採取預防勝於治療的原則,而不是真的吃出人命了再來補救。

開放萊豬進口後,兒童將長期可能吃到有萊劑殘留的豬肉,從他開始關注萊豬議題後,這十幾年來,越來越多的臨床實驗證明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過去國際上就萊劑所做健康風險評估主要是看「心血管效應」。

近年來新證據顯示萊劑對動物有「神經毒性」,但政府委外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中完全未提及「神經毒性」的危害確認,違背健康風險評估技術規範要求,萊克多巴胺是藥品,不是食品更不是營養品,希望家中有小孩的父母親、爺爺奶奶,在十二月十八日一定要出門投下反萊豬同意票。

分享

無煤城市世界共識 中市力拚「淨零碳排放」

在會厭軟骨缺損之病人以繞道腸道做食道重建手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團隊榮獲今年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