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家商這幾年在校長陳定宏卓越領導下校務蒸蒸日上,但校內有部份學生家境較為困頓,也有同學家庭臨時遭逢變故而急須幫助,員家校友的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理事長陳梨桂獲悉後感同身受,今(14)日上午與千禧獅子會長趙雅惠聯袂攜帶急難救助金到校捐助,陳定宏校長感謝會姐愛心。



陳定宏說,今日是世界粉紅日,兩個婦女社團會姐在有意義的日子裡展現愛心,格外令人感動。


陳校長說,世界粉紅日起源於2007年加拿大一位低年級男生,因穿粉紅色衣服到校而受到同學霸凌,有兩名高年級生為他打抱不平,呼籲所有學生穿上粉紅色服裝,宣傳反霸凌和反歧視,並將每年4月份的第2個星期3訂為世界粉紅日。


陳校長說,為讓全校同學了解世界粉紅日的由來和意義,學校日前宣布今日可穿粉紅色服裝到校,果然有不少女學生穿粉紅色或接近粉紅色上衣到校,陳校長說,世界粉紅日代表反霸凌和反歧視,今年第一次讓同學穿上粉紅色服裝,以後每年的這一天都會呼籲同學響應,讓反霸凌和反歧視惡風從此消失,讓世界變得更友好。




到員家贈送急難救助金的會姐是:工商婦女協會理事長陳梨桂,前理事長黃張彬和李麗華、賴寶珠、何素貞、陳愛琴、陳杏慈、余良、楊美苗等會姐。千禧獅子會長趙雅惠和黃麗珠、李瑞雲等會姊。


員家校友的陳梨桂理事長說,員家學生勤奮向學,品格敦厚,活潑有禮,陳定宏校長秉持地方共好和社會共榮理念積極協助地方社團辦理公益活動,社區對員家辦學精神肯定有加。


陳梨桂說,近年來或因經濟不景氣之故,有部分學生家境較為困頓,更不乏因臨時遭逢急難而急須幫助的同學,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和千禧獅子會有感於此,特贊助急難救助金,以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以實際行動支持學校辦學。


陳校長說,兩社團捐助獎助金,顯見社會處處洋溢溫情,陳定宏說,今日適逢世界粉紅日,學校鼓勵學生穿粉紅色服裝與國際接軌,以宣揚反霸凌、反歧視,兩會粉紅娘子軍一字排開格外吸睛,不單扶助經濟困頓學生,更為弱勢孩子發聲。


陳校長說,陳梨桂為員家女兒,長期關注協助母校各項活動,聽聞學弟妹生活遭逢巨變,頓時興起減輕學弟妹經濟壓力念頭,乃結合千禧獅子會共同贊助基金,猶如及時雨般給學弟妹支持,希望拋磚引玉,學校也會鼓勵受惠學生投身志工,期能達到正向循環,來日有能力時回饋社會,讓世界變得更好。

分享

前竹都市計畫公展前座談會 廣納地方民意共創雙贏

縣長林明溱會勘埔里鎮溪南里玉生路路面年久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