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后里森林園區預訂十二日先開放整修竣工第一期約七公頃的區域。立委楊瓊瓔四日偕同議員陳本添,邀請臺中市養護工程處彭岑凱處長及地方人士前往勘查。彭處長表示,后里森林園區在花博與台灣燈會結束後,市府用約一年的時間封閉整理打造都市生態綠洲,迄今第一期的工程完成,有著營造人與自然共榮的森林公園。
楊立委四日上午邀集市養護工程處彭處長、后里區長賴同一及十多位里長前往后里森林園區勘查。楊瓊瓔指出,新后里森林公園前身為國防部586旅營區,因為在胡志強市長任內她爭取舉辦世界花博,於102年協調國防部同意無償撥用給臺中市政府接管,在2018年舉辦花博及2020年舉辦台灣燈會。
后里森林園區於花博與台灣燈會結束後,市府分二期辦理施工,第一期工程工期約1年,總經費約為一千萬元,目前后里森林公園約十五公頃,已造就園區內豐富的生態,不僅保有一千二百多棵二十八種珍貴樹木,整體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陳本添議員及在地里長建議市府就地保留,規劃具教育意義的新后里森林公園,將原屬於軍事營區的非都市土地納入都市計畫範圍,變更為新生態休閒場域,成為后里地區最大的都市開放空間。
彭岑凱提到,新后里森林公園第1期工程經建設局全面盤點園區設施後,保留四口之家、生態池、聆聽花開的聲音、林下景觀植栽、景觀廁所等處。另針對景觀空間進行優化,包含主題植栽營造以及改善裸露地,並強化服務設施機能,將停車空間、步道系統、休憩空間、燈光照明等機能加以整合,將於十二日開放園區內四口之家以東約7.2公頃範圍供民眾使用,園區後續第2期將配合森林主軸賦予新遊憩機能,融入全齡式森林遊戲場設計,預計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度逐步全面開放。

分享

六十年後再現旱象 水利單位七日在大甲鎮瀾宮進行乞雨儀式

議長張清照爭取改善「台中市自由車場」照明設施 今年底前將完工閃亮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