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輔導太平區農會於15日舉辦「110年台中市太平區優質水蜜桃果品評鑑活動」,共有30組農友報名參賽交流栽培心得,並就水蜜桃外觀、大小、糖度、風味等項目評比,活動最終由農友張志成奪得今年「水蜜桃達人」頭銜。

 

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農業試驗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中興大學等農業學術與研究單位擔任評審委員,針對水蜜桃果形、大小、糖度及質地風味項目進行評比。

 

最後由張志成勇奪冠軍與獎金8000元;第二名則由胡文達、洪東樹奪得,並分別獲頒獎金5000元;第三名則由楊阿田、李香慧及卓秋愛三人獲得,每人可獲獎金3000元。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指出,世界各國產桃季節不同,透過貿易方式,幾乎一年到頭都有機會吃到桃子,但國際市場獨缺34月生產的鮮果。臺灣高海拔桃產季在79月,低海拔桃則是56月,所以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溫英杰博士年研究多年,育成早生水蜜桃新品種「台農7號─紅鈴」,讓中、低海拔地區種植可在34月採收,搶占桃子市場。

 

余文欽表示,太平區農會為了增加農民收入,填補水果產季的空檔,107年由臺中市政府補助自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取得授權,推廣果農種植「臺農7號」,又稱「紅鈴」的低海拔水蜜桃新品種給農民種植,經2年培育,今年即將採收上市。

 

余文欽說,紅鈴屬熱帶品種,適合種植在海拔300500公尺的區域,強調口感絕佳,甜度可達12度,吃過的人都很驚訝,稱讚品質不輸海拔在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水蜜桃,目前太平種植面積約12公頃,希望擴大推廣至30公頃。

 

余文欽也說,紅鈴水蜜桃果形大而圓整,外型飽滿均勻,色澤粉紅,果香濃郁,口感鮮甜多汁,耐儲運且櫥架壽命較一般水蜜桃長,深具市場潛力,無論送禮或自用皆宜,目前已上市,想嚐鮮民眾可向農會訂購。

分享

阿聰師用在地芋頭創作母親節蛋糕 讓消費者及芋頭控寵愛媽咪

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 助青年成功尋得職涯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