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后里區萌芳花卉農場數萬株石斛蘭花,近日陸續盛開,壯觀的石斛花瀑,石斛花牆及石斛蘭花隧道,參觀的遊客彷彿身在石斛蘭花的仙境中。前往造訪的區長賴同一表示,石斛蘭花盛開的季節是在四月份,花期祗一個月,嗜想賞花的民眾要把握花季期間!
 
后里區是百合、劍蘭、火鶴及文心蘭等主要產地,因品質優異而能聞名內外。萌芳花卉農場五十三歲老闆林將凱,培育蘭花品種已有二十八年,二十年前從卓蘭的培育場移進后里,擁有近千坪溫室蘭花園,培植及各式五彩蘭花花海,成為臺中地區最主要的蘭花培育產銷農場,每天吸引如潮的遊客前來觀賞及消費,為后里增添花卉實力點。
 
區長賴同一十五日率同農業課長洪聰豪、人文課長林麗妮前往拜訪,賴同一表示,后里萌芳花卉農場擁有近千坪溫室蘭花園培植及各式五彩蘭花花海,是臺中地區最主要的蘭花培育產銷農場。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地方創生計畫,他與林老闆希望能引動創新的想法,結合在地的產業,提供后里推動地方創生基地平臺,未來能將農業、科技技術、觀光旅遊及產學合作等結合,帶動在地發展的契機,以吸引青年回流進而願意創業定居。
 
林將凱說,石斛蘭花附生於樹幹上或樹洞中,花色十分多樣化,多株栽種一起同步開花時,萬朵群花盛開呈現有如瀑布傾瀉而下的壯觀景象。我們有蘭花園溫室,並有各式蘭花造景,從培植、推廣蘭藝到教育功能,秉持著「專業培育、品質優先」的經營原則,不斷地自我要求、自我超越,以培植高品質的蝴蝶蘭、石斛蘭為最高目標。此時正是石斛蘭盛開的季節,不同品種的石斛蘭接續盛開,歡迎民眾免費參觀,感受蘭花脫俗雅致帶來的好心情,也是拍照取景、親子休閒的絕佳去處。
 
林將凱也說,蝴蝶蘭花的培植前幾年須要在二十八度至三十五度溫室裡培養,等蓄集養份後,移到室外後讓花株開花,並且可以維持至少一至二個的開花期,所以從培植到花開的過程都是可以掌握的。目前有外銷越南,民眾喜做為送禮,供佛,喜宴,及佈展之用。

分享

大甲鎮瀾宮醫療團進駐員林宏仁醫院供民眾朝拜。(照片宏仁醫院提供)

阿聰師用在地芋頭創作母親節蛋糕 讓消費者及芋頭控寵愛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