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攜手舉辦「2021牛轉薪機 犇向科技新時代」廠商聯合徵才活動,17日於中科管理局展開,邀請台灣美光、友達光電、矽品精密及橋椿金屬等24家廠商,廣招優質科技人才,現場有超過850人次投遞履歷,初步媒合率近6成。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感謝求才廠商提供職缺面試,同時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民就業問題,除就業服務外,更要提供勞工良好的就業環境及勞動條件,鼓勵廠商提升薪資水準,此次合盈光電釋出13.7萬研發處長職缺,感謝在地企業與市府合作提供高薪招募人才,而且台中市擁有豐沛優質勞動力「用在地、最給力」,鼓勵企業多多進用台中在地人才。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指出,疫情期間,遠距商機、5G及高效能運算等國內外訂單加持下,園區廠商頗具有強勁徵才需求,職缺數較去年翻倍成長,顯見廠商求才若渴,急需優質勞動力加入,感謝台中市政府與中科管理局攜手合作,兼顧防疫措施舉辦優質徵才活動,希望求職者尋得好工作,廠商找到好人才。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活動共計網羅24家標竿廠商參加徵才,提供超過1,400個職缺,創新與企業洽談近百個實習職缺,期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在學青年有機會提早進入職場學習,未來可畢業即就業並縮短求職等待期,除了強化市府服務團隊深耕校園,落實市長「青秀台中」的政見外,也為徵才活動注入一股全新的活力。

 

合盈光電企業副處長傅淑玲表示,因應產業趨勢轉變,公司近期亟需軟、硬體及AI智慧研發工程師,透過此次活動找到具備相關經驗並保持開放心態廣徵人才,今天的徵才也有所斬獲。

 

參加面試的大四吳同學指出,於網路上得知這場活動資訊,便積極撰寫個人履歷並預約履歷健診諮詢,應徵了幾家設備工程師職缺,並於現場瞭解相關青年就業獎助方案如跨域就業津貼、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等,如果能順利錄取還可請領獎勵金,對畢業青年來說是滿大的鼓勵。

 

就業服務處指出,民眾可就近洽詢市府各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並詢問相關職缺,未來預計於522日將在大甲致用高中舉辦「畢業即就業,夢想起飛」徵才活動;73日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舉辦「跨領域綜合業」聯合徵才;以及82日在南屯區公所即將規劃「高薪職缺」徵才活動,歡迎求職朋友踴躍參加。

分享

南投縣國中競技終場登場

「四月雪」紛飛〜嘉義市客家桐花祭浪漫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