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鋼琴王子陳冠宇去年將「絕對貝多芬,慶祝樂聖250週年冥誕」鋼琴奏鳴曲系列獨奏會第一系列專場獨奏會,全國唯一獻給嘉義,陳冠宇當時表示,一定會再返嘉義,饗宴樂迷。陳冠宇信守承諾,2021年4月24日19:30,將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帶來「絕對貝多芬,系列3:陳冠宇2021鋼琴獨奏會 」。(18日)下午在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怡華、熊千綺賢伉儷的支持贊助下,特別來到嘉義召開記者會,三首樂曲讓現場來賓如癡如醉,邀請樂迷朋友不要錯過貝多芬經典樂曲篇章。
 
陳冠宇在嘉義專場見面會中,演奏了《貝多芬悲愴鋼琴奏鳴曲,作品13,第三樂章》及《貝多芬月光鋼琴奏鳴曲,作品27之2,第一樂章和第三樂章》。陳冠宇表示,4月24日將再度帶來全場貝多芬四首早期鋼琴奏鳴曲,獻給嘉義樂迷,包括:作品2的3首奏鳴曲,及作品7的《大奏鳴曲》,4首鋼琴奏鳴曲不僅富含豐沛細膩的情感和崇高的藝術價值,在彈奏技巧的展現上更有驚喜。
 
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怡華表示,陳冠宇是優秀的鋼琴家,能接受邀請到嘉義來舉辦獨奏會是藝文好友的福音,這次演奏,會有令人驚嘆的高超炫技,讓觀者宛如進入鋼琴殿堂的寶庫一般,歡迎大家大開眼界來挖寶。
 
陳冠宇一直是台灣最活躍的鋼琴家之一,各類型音樂演出活動相當頻繁,也多方嘗試並挑戰創新之表演型態,故持續受到廣大樂迷的支持和青睞。從「曠世奇魔李斯特」、「光影浮世繪」、「四季琴畫」、到「愛琴宣言」及「絕代雙雄」,鋼琴家陳冠宇以不同的主題風格來呈現古典鋼琴音樂,精彩演繹經典名作的同時,明確主題搭配故事性的音樂背景解說,能生活化地讓觀眾自然而然融入音樂之美,創造屬於自己的音樂記憶。
 
去年(2020年)適逢德國音樂家樂聖貝多芬(1770 ~ 1827)誕辰250周年,陳冠宇從2020年5月份起展開為期4年(每半年1個系列,總共8個系列)的「絶對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系列獨奏會」。系列1首場就獻給嘉義地區的樂迷,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演出場地從音樂廳搬到戶外,卻又因氣候影響,最後改至大同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現場除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外,也勤做消毒,讓樂迷能夠安心欣賞音樂會,當天不僅座位滿席,更是大受好評。
 
2020年是貝多芬誕生250周年,因此在全世界各地舉辦了許多以他為主題的慶祝(或紀念)音樂會。他是舉世聞名的德國作曲家和鋼琴家,上承古典樂派傳統,下啟浪漫樂派之風格與精神,在古典音樂史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最具影響力和最受歡迎的作曲家之一。貝多芬的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更被稱譽為鋼琴作品中的「新約聖經」,樂曲呈現鋼琴「擬交響樂團」之嶄新創作手法和里程碑。
 
睽違1年,陳冠宇將再度帶來全場貝多芬四首早期鋼琴奏鳴曲,獻給嘉義的樂迷,包括:作品2的3首奏鳴曲,及作品7的《大奏鳴曲》,4首奏鳴曲不僅富含豐沛細膩的情感和崇高的藝術價值,更有令人驚嘆的高超炫技,除了向這位生命鬥士致上最高敬意之外,也誠摰邀請愛樂朋友們共襄盛舉,在不同系列獨奏會中聆賞這位音樂巨擘之曠世巨作!
演出曲目│
貝多芬:F小調第一號鋼琴奏鳴曲,作品2之1
L. van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1 in F Minor, Op. 2, no. 1
貝多芬:A大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作品2之2
L. van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2 in A Major, Op. 2, no. 2
貝多芬:C大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作品2之3
L. van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3 in C Major, Op. 2, no. 3
貝多芬:降E大調第四號《大奏鳴曲》,作品7
L. van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4 in E-flat Major "Grand Sonata", Op. 7
 

分享

南瑤宮笨港進香起駕,王縣長扶轎。(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淨山在三地區同步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