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慶祝110年童軍節暨女童軍世界懷念日,昨天(18日)在嘉大附小舉行慶祝大會,共有36個單位組成16團近700位各級童軍一同參加,嘉義市童軍會、女童軍會理事長黃敏惠市長到場主持,並進行校閱儀式及授獎。前監察長張博雅與夫婿紀展南醫師也到場參與,現場童軍伙伴展現滿滿熱情活力。
 
出身教育界的市長黃敏惠表示,她與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嘉義市童軍會總幹事李宗亮是同一期(第11期)木章訓練的同學,並強調童軍是激發能量及促進社會和諧的教育。
 
三五童軍節與2月22日女童軍世界懷念日(紀念世界童軍運動創始人貝登堡爵士及其夫人)都是為找回每個人加入童軍團的初衷,包含日行一善、服務社會、紀律與團結等。今年因疫情影響,將兩個活動結合一同慶祝。
 
黃市長強調,所有幸福都出自於努力,嘉義市是健康、快樂、幸福、光榮城市。
 
嘉大附小、博愛國小及興嘉國小榮獲中華民國童軍109年績優童軍團,現場由黃市長代表授旗。另曾文邦伙伴獲頒木章、高楚鈞伙伴晉升服務羅浮及48位獲頒優秀童軍及4位榮獲吳兆棠博士獎學金殊榮,都為童軍典範與楷模。
 
今年懷念日主題為「建立和平」,「和平」並不只是戰爭的止息,而是讓所有人都可以活的安全、有尊嚴,並且用正向的力量獲得幸福!
 
今年童軍活動紀念布章由蘭潭國小美術老師彭貞貞設計,置入許多嘉義市與童軍意象,以嘉義市市花豔紫荊為外型,融入「52+14」(我愛嘉義市)的幸福城市密碼,以及三五童軍節等多種元素。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今年嘉義市女童軍們也參與餅乾義賣活動,全嘉義市在短時間內賣出2000多包女童軍餅乾,孩子們發揮創意銷售,好的創意加上努力實踐,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嘉義市童軍會總幹事李宗亮期望童軍伙伴更要運用新思維,主動出擊,把童軍運動的好推廣到社會上每個角落,並運用新時代媒體與科技的輔助,讓童軍教育得以在嘉義市深耕茁壯,再創歷史新頁!

分享

台中六房媽會護捷運祈福 民政局長吳世瑋祈求營運順利

開院六周年,員基婦產科邀6年前出生的孩子回娘家。(照片員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