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油畫家陳美惠投入藝術創作四十載,曾連續三年獲全省公教美展第一名,永久免審殊榮等全國大獎,並為今年度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第一棒展出藝術家,60幅畫作透過精練筆觸、巧妙布局、狂放鮮豔的色彩,具現生命張力,即日起至4月3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陳美惠獨愛原鄉的質樸之美,創作涵蓋靜觀萬物、原鄉的淳厚能量及對歷史古蹟失落脈絡探尋的豐富題材,港口的蒼遼、蚵殼的圖騰、赭紅的磚牆,她將視覺經驗轉化為心靈情感的詮釋,高超繪畫技巧將畫面切割、解構重組,大面色塊肌理層疊,於抽象意境中妝點靈動的具象符號元素,體現對生命的觀察入微。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陳美惠作品「忘行」,殘破紅磚、斑駁灰牆、金色光影,隱現小鎮曾經繁華的幽微記憶,讓作者神遊其中而忘行。「綠韻」,於車行國六草屯九九峰道時,群山環繞,層峰疊巒與閒雲日影光照輝映,河川延行、流水激石在目光下錯落飛逝,幾十公里路程中編寫展演大自然曼妙的旋律。
「小村慢味」頹圮紅磚灰牆映襯新嫩葉芽,招示歷史刻畫的過往時光印記。「一季的美好」堆疊成山的蚵殼,大片濃烈黃彩隱喻辛苦採作的蚵農對生活的豁達。「等待的季節」與母親漫步風鈴木下的回憶,沈浸恣意怒放、繁華喧嚷的黃金花雨,交織幸福的氛圍。

分享

控制「癌王」不再肆虐 中研院偕中醫大研究團隊合成胜肽分子、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轉移

中市力推「兒少發展帳戶」 攜手民間助弱勢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