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花蓮壽豐鄉日前連2起地震,最大震度達6級,全台有感,台中最大震度達4級,不少民眾質疑地震規模已達發布警示標準,但手機卻未收到中央發送的警報;市長盧秀燕20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建議中央全面檢視警報系統,統一發布標準,避免民眾莫衷一是,讓警示效果打折扣。

 

市長盧秀燕指出,「應超前部署、預為準備」,警報是事故發生時能向人民提出示警,讓民眾因應,若標準不一,會讓大家無所適從;先前市議會已有市議員關心此議題,議員及市府均建議中央應統一地震警報手機警示的發布標準,但這次地震還是不少民眾反映發布警示的標準不一。

 

盧秀燕說,當天第二次地震台中震度顯示4級,許多民眾疑惑已達示警標準,為何不發警報,據市府了解,4級是指梨山、德基及霧峰,台中市其他地區則為3級,建議中央除對地震警報手機警示應有統一發布標準,也應對警示系統是否分區進行討論,避免民眾不清楚。

 

盧秀燕也提到,這次地震規模較大,台中捷運第一次經歷地震考驗,捷運公司因應得宜,第一時間通報車輛停駛,按照訓練流程處置,人車平安。

分享

迎接台中捷運通車 紀念票、中信兄弟聯名商品搶先開賣

大里農會輔導的桑椹果園開採 歡迎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