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周六17日上午,人來人往的高鐵台中站突然響起響亮的擊鼓聲,吸引許多旅客好奇佇足欣賞。來自「明新科技大學全場焦點木箱鼓社」的學生,以國外相當流行的「木箱鼓」現身快閃即興演奏,輕快響亮的鼓聲環繞車站,現場旅客享受在高鐵遇見藝術的驚奇與美好,雙手不自主跟著鼓聲節奏打著拍子,在表演結束後更是給予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明新科技大學全場焦點木箱鼓社」成立至今已7年,社長邱冠嘉表示,社團創立的目標是讓更多人認識木箱鼓,推廣木箱鼓不只是配角樂器,而是能夠一支獨秀成為「全場焦點」。為了讓大眾更加認識木箱鼓,還曾經到過「中正紀念堂」、「淡水老街」等處快閃演出,吸引了許多觀眾參與欣賞。


團員張香聖說,很感謝高鐵公司給予這個機會,提供表演舞台。團員們對於本次的快閃表演充滿了興奮及期待,為了帶給旅客精彩的演出,更是利用課餘時間加緊練習,希望用熱情及樂聲,溫暖人來人往的高鐵車站、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一同享受音樂帶來的歡樂。


高鐵台中站古李安站長表示,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高鐵公司除了邀請旅客「搭高鐵・遊台灣」體驗優質國旅外,未來將持續安排「藝起來高鐵」的活動,讓旅客在匆忙的行程中,感受與藝術不期而遇的小小驚喜;台灣高鐵公司也將秉持回饋旅客及社會的理念,持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致力實踐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之企業願景。

分享

打造「戀戀山城、紫藤依依」浪漫梨山 參山處與梨山賓館贈苗一千株

阿公、阿嬤玩電競 全國不老電競賽即起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