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外文系畢業的鄭芬蘭,除精通英、日、韓等國語言外,還是樸實農家畫家,她應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的邀請,今(21)日起在員家藝廊展出她的國畫、油畫和流彩畫經典作品,展場還安排古箏、小提琴演奏和品茶,陳定宏校長說,在如此充滿文藝氣息情境下賞畫,堪稱人生一大享受。


陳校長說,「月圓水甜憶故鄉」鄭芬蘭個展今日在員家藝廊登場,多位校長前來觀賞,包括員家退休校長劉澤宏、僑信校長黃榮森、饒明校長鄭權鑫、大新校長黃信君等,場面熱鬧。


陳定宏說,開幕前由謝芳桂老師和邱顯博同學演奏古箏和小提琴,另由許孟庭、潘思妤、張綺翠、張綺玉和廖玉琴等幾位司茶老師泡茶給來賓品嚐,現場琴聲悠揚,茶香迴繞。


陳校長說,鄭芬蘭生長在清水農家,幼年的農村記憶在她腦海中構思出一幅幅農村田園美景,1989年加入「清水高中畫室」而接觸到水墨畫,了解中國藝術之美,渴望藝術薰陶種子深植於心。


大學時經常到世界各地遊學,每到一個國家就造訪當地美術館,沉醉於西方文化和藝術饗宴,因此油畫和流彩畫便成為鄭芬蘭主要創作型式。


陳定宏說,鄭芬蘭本著對藝術的嚮往,2018年進入中教大學美術研究所深造,並在救國團和各國小、高中擔任英文、韓文和繪畫教師,目前是員家快樂韓文社指導老師,上課方式活潑生動,跳脫傳統制式書本教學,教學生韓國文化習俗和風土民情,兼韓服穿著體驗,將藝術融入課程,指導學生彩繪扇面,深受學生喜愛。

 

展場還有數十件由鄭老師指導社團學生繪畫的扇子,鄭老師說,藝術創作不但抒發情感,也能凝聚家人親情,希望透過校園展出,讓學生將藝術融入生活、提高美學素養,打造有品味、品質、品德人生。


陳定宏說,鄭芬蘭老師曾於2014年在員家藝廊展過流彩畫,經這幾年研究所洗禮和繪畫淬煉,技法表現更上一層樓,能再邀她來員家續前緣,真是福氣啦。

分享

中市新增廣告物刊登管道惹議 民眾質疑環保局也「炒房」?

市議員王立任成功爭取台中市國中小運動隊增加運動防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