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新冠疫情改變人們生活習慣,也觸發人們行為模式的翻轉,「零接觸」方式正加速各行各業的「顛覆式創新」。由修平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學生所成立的新創團隊「優思馬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全國之冠推出「零接觸下車鈴應用系統」-uniBAPP,提供搭乘台中市公車民眾,透過手機APP運作即可啟動公車下車鈴,取代直接接觸實體下車鈴。第一階段在4158201路線公車全面裝設該系統,421日正式上線試營運。

 

優思瑪特開發uniB APP,採用短距離低功耗藍牙無線技術,乘客上車後只要開啟藍牙,不需要登錄個資或進行配對,沒有個資外洩或中斷乘客配戴藍牙耳機聽音樂等疑慮。

 

uniB操作介面十分平易近人。第一次點擊開啟APP,即可自動偵測及顯示所搭乘的公車車號;再按第二次,即可觸發下車鈴,但不會觸發附近其他公車的下車鈴,操作流程皆與實體下車鈴相同,簡單、直覺又快速。

 

uniB零接觸下車鈴堪稱是全球公車業者創舉,台中市是六都首先成功應用實施在行駛路線的城市。2020年新冠病毒已經翻轉及改變人類的行為模式,「uniB零接觸下車鈴」在防疫期間,則可以提供公車乘客自我防護的另一個新選擇。

 

「優思瑪特(Uni-Smart)」是就讀僑泰高中畢業、修平科技大學許耿禎教授輔導創業的畢業生,現就讀東海大學資工所陳虔逸及王政堯,所成立的新創公司,過去一年來陸續接受台中市經發局青創夢想家孵化計畫團隊及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加速器的創業輔導,榮獲經濟部SBIR計畫「安心搭車之非接觸式公車下車鈴防疫防護系統」補助。

 

分別與台中客運及全航客運簽訂合作意向書,第一階段在4158201路線公車全面裝設「零接觸下車鈴」系統,正式上線試營運,這3條路線沿途經過多所學校,請學生及民眾儘快使用本系統,以維護健康。

分享

嶺東科大提供中小企業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一條龍服務

與死神搶命!腦動脈瘤破裂 僅3成能走著出院 盡速、就近送醫院 護理師搶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