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七十八歲塗卓秀丹女士生活勤儉、相夫教子、侍奉公婆,兼事業有成,事蹟優異,堪為社會典範,榮獲110年度大安模範母親代表,並報請台中市政府表揚殊榮。
 
區長許宏綺表示,塗卓秀丹女士出生於永安里,家中共九位兄弟姐妹排行第三。早期台灣農民生活清苦,在父母悉心愛護教養下,受到良好家教,養成勤儉刻苦的品德。二十一歲經媒妁之言和同里塗義吉先生結婚。
 
她為改善經濟,照顧小孩有空閒時間,協助老公下田插秧、種植洋菇種菜等,不畏勞苦,全為貼補家用,夫婦同心同力奮鬥改善家中經濟。兩人育有七名子女,塗卓女士重視子女教育,注重敦親睦鄰之教誨,致迄今各個才德兼備、事業有成,獲得鄰里親友的敬佩。
 
塗卓女士婚後侍奉公婆極為孝順,不論寒冬熱暑,總陪伴在身邊,塗卓女士的子女也常一同帶著公婆、全家到處遊玩,耳濡目染下做了最佳的孝親示範。塗卓女士含莘茹苦的付出,回首數載,家庭合樂融洽,她說一切的辛苦及努力都非常值得,七名子女各個都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和事業。
 
許宏綺表示,塗卓女士非常熱心公益及參與社區活動,永安里環海宮誦經團已二十一年、熱衷參與老人長壽俱樂部、外丹功、廟宇等活動,且能大力捐款支持,受到地方人士嘉許好評。

分享

台中豐興鋼鐵爐渣車爆炸 兩員工受傷 勞檢處開罰六萬令停工

台中大安農會豬肉結合新社農會杏鮑菇 杏鮑菇純肉貢丸、杏鮑菇香腸新產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