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副分局長蔡期望於廿日上午接受警廣臺中台「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專訪,暢談當前交通安全、校園安全及預防詐騙等三大重點工作,並提醒聽眾朋友國光路地下道近期將全面封閉施工,籲請提早改道。
   
蔡期望首先講解正確開啟車門方法,他呼籲民眾應有「兩段式開門法」的習慣,第一步,先看照後鏡再轉頭確認後方無來車;第二步,汽車駕駛人用右手開啟左車門強迫自己轉身,開啟約十五公分,確認安全無人車,再開車門迅速下車。
   
他指出,「投資型詐騙」已成為今年度第一季三大詐騙之首,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欲快速獲利之心態,標榜「買空賣空」、「穩賺不賠」或「破解後台」等口號,民眾投入本金越多,損失就越多,如有遇到上述幾點所說的投資手法,務必先冷靜思考,小心查證。
   
蔡期望表示,目前校園毒品濫用仍是值得關注議題,提醒家長們,平時多關注家中青少年子女日常活動與交友情形,孩子若有作息改變、情緒不穩或家中出現可疑白色粉末、奇特香菸製品等異常徵兆,務必多加留意,切莫一時疏於關心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分享

邊環島邊工作?男子跌落山路旁 太平警發現助脫困

林美齡於警二分局辦個展 大大洗滌員警疲憊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