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2日進行市長盧秀燕施政報告,市議員賴義鍠關心台中社會住宅推動進度,盧秀燕回應她承諾任內興建5千戶社宅已全數達標;市議員吳瓊華則肯定盧秀燕「媽媽持家真有道,媽媽市長真厲害」,過去台中債台高築,林佳龍任內每年平均借205億元,但盧上台後,重視財政紀律、持家有道,2020年台中市政府結算出現有史以來首次5億的結餘。

 

台中市議會22日進行第3屆第5次定期會,藍綠議員在財政上交鋒,民進黨議員批評盧秀燕舉債,國民黨議員劉士州、黃健豪、賴義鍠、陳政顯、吳瓊華等人則高舉統計表,表明盧市府舉債幅度只有林佳龍時期的1/3,直接打臉。

 

市議員吳瓊華也說,財政紀律很重要,過去林佳龍市長執政時,台中市年年超額舉債、債台高築,2014年至2018年台中市平均每年借205億元,已經碰到天花板。但在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把媽媽持家那一套帶來市府,樽節支出,但是該蓋的建設、該推的社會福利,一個都不少。

 

吳瓊華強調,這兩年社宅、公幼公托、親子館、共融公園開闢這麼多,我的選區烏日、大肚、龍井好多建設開工,市府做了多建設,花的比林佳龍前市長省。最近剛看到2020台中市政府決算,台中出現縣市合併以來首度的盈餘,盈餘近5億元,雖然不多,但證明市府的建設到位、福利普及、財務健全又有效率。

 

市長盧秀燕強調,舉債會債留子孫,所以她上任後重視財政紀律,執政兩年多下來,積極推動各項建設,市民人均負債僅增加約3千元,市府會持續努力。

 

對於台中社宅議題,賴義鍠表示,市民朋友很關心社宅議題,因為市民朋友如果能申請到社宅入住,不只減輕負擔還能享受良好的環境、居住條件,大家都很期待!過去蔡英文在中央宣示要推動,56年過去,都只是流於紙上作業,盧秀燕市長剛上任曾承諾要蓋5千戶,好多年輕朋友都關心進度為何?

 

盧秀燕在會上表示,她上任時承諾要在台中蓋社會住宅5千戶,目前完工加興建中約4400戶,其餘600戶準備發包,因此她的承諾會全數達標,未來會持續評估推動。

 

另外,她努力把台中社會住宅蓋得更好更健全,除了住宅空間,部分社宅還搭配日照中心、托育設施、社區服務站等社福建設,所以台中社會住宅才會就做「台中好宅」。

分享

維護市民呼吸好空氣權益 市議員張玉嬿要求盧秀燕允諾今年PM 2.5至少維持15.4微克

男性普遍缺乏育兒意識導致許多現代女性不想生、不敢生、不敢婚 市議員黃守達要求市府擬訂完整對策來提升男性育兒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