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第23屆世界蘭展-花漾台中,將於二十三日在花博外埔園區華麗登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改採線上展覽,僅提供部份專業人員、產業團體及農業與景觀設計系所等相關人士進入交流競賽,身為地主的外埔區長葉聯慶及各里里長二十二日上午受邀觀展,期盼藉此強化里長對於里內景觀環境美化的意識,共同打造宜居、幸福的美學城市。
 
世界蘭花會議暨蘭展為全世界三大蘭展之一,每三年舉辦一次,臺灣於2020年取得主辦權後,卻因新冠疫情延後展期, 臺中市政府去年底重啟籌辦,經評估風險決定二十三日在臺中花博外埔園區開幕,導入最新的「5G雲端虛擬實境XR線上展會互動平台」技術,以數位展覽型態將臺灣蘭花之美結合科技的軟實力,建構百花齊放的虛擬空間 。
 
二十三屆世界蘭展規劃「樂農館」與「智農館」兩個展覽館,樂農館以「生命樹」為主軸,利用大量竹片和枯木放射覆蓋展館鋼骨結構,外層交錯散佈著各式蘭花,期許將不朽的生命力向外發散至世界各地,並以生命三要素的「陽光」、「空氣」、「水」為主題,主題景也融入竹藝編織的竹藝龍以及藺草編織的大甲媽。
 
智農館則規劃原生蘭展區,呈現千種原生蘭,展出具有代表性的臺灣品種,包括於1897年在蘭嶼發現的「台灣阿嬤」、阿里山復育成功的「一葉蘭」等,充分展現臺灣蘭花之美。
 
區長葉聯慶表示,這次蘭展大量融入臺中在地蘭花產業特色,尤以外埔在地花卉─文心蘭鋪陳出象徵陽光普照大地的花藝竹編裝置藝術及國家歌劇院文心蘭花牆最為接地氣。
 
此外,葉聯慶也特別為大家私房推薦智農館內一千多株臺灣原生種蘭花,雖然植株如此嬌小不起眼,卻是臺灣蘭花產業王國的根基,非常值得大家駐足細細玩味,他也希望藉由這次蘭展讓世界各地看到臺中花卉產業的強大量能,讓大家花現臺中之美!

分享

九旬老翁路名記錯迷途繼中 暖警協助返家團圓

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觀音殿下到海線鐵路邊坡興建擋土牆 防車輛煞車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