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VEXIQ機器人國際挑戰賽今晨4點開戰,全台灣唯一報名參賽的員林東山國小派出兩隊,透過視訊與18支美國中小學隊伍競逐,經初賽和決賽,東山兩隊拿到第二名和第九名佳績,校長李世勳嘉許三位老師的辛苦指導和四名選手的拼鬥精神。


李校長說,VEXIQ機器人國際挑戰賽還有本週日和下週四兩場賽事,他鼓勵再接再厲,再拿到好成績,為彰化和台灣爭光。


李世勳說,﹁VEXIQ機器人﹂是美國太空總署、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卡耐基梅隆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加州未來基金會、內布拉斯加州大未來基金會和南加州機器人大力支持的機器人推動項目,全世界規模最大,也是最新的機器人比賽。


李校長說,VEXIQ機器人適用於8歲至14歲學齡兒童,具備智能電腦和5種智能感測器,遙控器採2.4GHz對頻無線連結方式,搭配由VEX Robotics研發的教學課程,適用於各種STEM知識教學,包括簡單機器教學、程式邏輯教學和團隊競賽教學等。


李世勳說,VEXIQ機器人國際賽由兩隊合作操作爭取最高分數,為緊張、刺激賽事,不但讓孩子在比賽中學會有效溝通和團隊合作,培養領導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也讓孩子學會思辨,鍛鍊專注力和心裡抗壓能力,在緊急情況下保持冷靜和理性思考。


東山國小的VEXIQ機器人競賽由三位精通資訊工程的蘇文松(輔導主任)、邱垂翰(事務組長)和李志豪(資訊組長)負責訓練,兩隊選手是「A隊」江柏翰、蘇楷軒和「B隊」江忠霖、黃宥嘉。


蘇主任說,受到疫情關係,選手透過視訊競賽,加上時差關係,比賽於今日清晨4點展開,選手和教練前一晚睡在學校,清晨2點半起床開始準備。


蘇文松說,比賽全程使用英語溝通,東山選手除要操作機器人外,還要運用英語與其他隊伍溝通,算是高難度競賽,幸好東山國小推動英語有成,在溝通上沒有很大困難。


蘇主任說,每部機器人由1至2名選手操作,限時一分鐘,東山國小兩隊初賽拿到119分(A隊)和142分(B隊),名次第9名和第4名,由兩隊前8名隊伍參加決賽,初賽獲第4名的東山「B隊」,再以204分拿到決賽第二名,與第一名的美國隊只差6分。


李校長說,VEXIQ機器人競賽讓選手提前與世界接軌,不再只侷限課堂所學,這也是教室中學不到的收穫。

分享

楊典忠議員批台中十大指標建設沒海線的份

全民瘋搶!豐原太百母親節暨30週年鉅獻獨家設計卡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