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警員楊家任、蕭棋元於4月20日凌晨1時4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在霧峰區四德路575號OK便利超商外有一名男子深夜呆坐在超商外休息區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後詢問男子家住何處及身體有何不適,該男皆沉默不語,現場人員一時束手無策,楊姓員警從董男上找到手機,從手機內電話聯絡紀錄中回撥,是由其叔叔接聽,員警說明原由後得知董男住家地址也在四德路上,警方根據該地址前往尋找其父親前來現場。
 
董男父親到達現場後表示因其早已熟睡,並不知董男深夜獨自外出,董姓男子(85年次)領有重度心智障礙證明,依董男之心智狀況,較會走失,董男父親不斷感謝警方發揮同理心及耐心協助董男返家。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重要任務之一,此次協助董姓男子平安返家團聚實屬一大樂事,並感謝警察同仁秉持熱心、熱忱地執行此次任務,展現警方除打擊犯罪外,協助民眾為民服務,替社會增加溫暖也是我們的重點工作,並呼籲家屬如果家人有失憶、失智難以表達的情況時,應在身上掛上聯繫的方式,使警方及熱心民眾能協助其順利聯繫到家人,讓他們平安返家。

分享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加速中捷路網建設 潭雅神成為宜居產業城

出門找閨密迷釀失蹤記 太平警助婦人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