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夏天腳步逼近,氣溫升高且悶熱,以芋頭創作點心聞名的阿聰師(吳聰朝),推出夏季新甜品搶佔消費者初夏的胃,粉嫩色系芋頭甜品吸引消費者清涼一下。
 
烘培糕餅六十多年的阿聰師,用芋頭蒸煮後打泥製成卡士達餡,灌入波蘿泡芙快速冷凍,新創意的口感猶如冰淇淋,讓消費者品嚐天然紮實的台灣口味,且芋泥攪拌而成的卡士達奶油,口感滑順亦適合年長者;並順勢開發北海道牛奶、草莓、巧克力等不同口味,適合喜愛甜點的孩童,滿足各族群的喜好。
 
阿聰師並用台灣芋頭結合西式熱門糕點提拉米蘇,將芋泥融入馬斯卡朋起司、撒上可可粉,三種看似衝突的口味的和諧組合打破傳統印象,製作成「芋泥提拉」,因應母親節蛋糕商機,讓喜愛品嚐新口味的消費者多一樣選擇。另也在大甲廟后店推出芋頭霜淇淋,讓蒞臨大甲觀光的旅客,一品當地農特產製成的消暑冰品。
 
阿聰師表示,回鄉創業至今一甲子,以芋頭作為基礎,研發許多芋頭點心,目的是希望「將芋頭的可能性發揮淋漓盡致」,並且以家鄉味作為主題,推廣台灣在地農特產。並鼓勵年輕人將新思維帶回家鄉,以芋頭泡芙及多種點心作為引子,展現在地農特產發展的潛力,製成創意新品吸引消費者目光,在因疫情無法出國的期間,更能好好體會家鄉之美。

分享

外埔水美社區無休憩空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400萬打造社區公園

世界蘭展雲端綻放 盧秀燕:歡迎線上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