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太平區公所於23日在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辦理陳庭詩「幾何的魔法」暨慈明高中「『廣』結善緣,大綻『設』彩」聯展開幕活動,並邀請慈明高中社團蒞臨開場演出,展現學子豐沛的藝術能量。   
   
太平在地國際級藝術大師陳庭詩的版畫與鐵雕具有幾何形式之美,此次太平買菸場展出陳庭詩的鐵雕、版畫、壓克力等,約40件,策展單位財團法人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表示,觀看藝術家陳庭詩的作品,其創作技巧主要在於對形狀、大小、圖形相對位置的幾何形式(三角形、正方形、圓形等)的構成方式重新定義與使用上的組合。
 
透過藝術家魔力構想發展,徒手刻畫成的版畫,抑或輪廓弧線呈現自由形式立體空間的鐵雕作品,表達其抽象與感性的意象,能使幾何形狀美的演繹,更富想像力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如版畫《晝與夜》系列、《天籟》等,觀看者透過現場作品與導覽解說,可以欣賞到陳庭詩作品所呈現的幾何構成之美感,主辦單位也期盼參訪民眾能進一步從形式的幾何圖形,契入陳庭詩無垠的心靈世界。
   
慈明高中廣設科主任吳威慶表示,這次展覽主題,讓學生以戲這個名詞去做發想,學生們在創作的過程裡,就像是在迷宮中般不停地探索尋找創意,玩出不一樣的靈感,然而在進入數位化的時代裡,一切的開端都是由點擊像素開始,像是一個起頭,讓大家來窺探我們廣設科的學生在設計這個領域迷宮中,可以玩出不一樣的把戲出來,同時也找出畢業後未來的方向。
   
區長許貴芳強調,本次聯展的亮點,除了有陳庭詩版畫、鐵雕所呈現的幾何形式之美,還有慈明高中廣設科面向社會與生活、具有豐沛設計力的作品,希望可以帶給參訪者豐富的視覺饗宴,歡迎市民朋友來太平買菸場參觀,讓藝術更貼近你我生活。 
   
本次太平買菸場同時展出慈明高中廣告設計科師生藝術實作豐碩成果,包括商業廣告、漫畫肖像、數位與商業攝影、電腦向量繪圖、標誌與字體設計等,有著學子對廣告設計的堅持、熱情與創意。

分享

王縣長下鄉到田尾推銷康乃馨。(照片縣府提供)

太平山區遭非法堆置大量學校廢棄物 市議員李天生指責出現處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