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大安農會執行食農教育向下扎根計畫,四至五日兩天,舉辦三光國小與大安國中學生下田插秧的勞動體驗,學生腳踏入田裡,冰冷讓人發抖的水、勞動中流下的汗水,讓學生直叫種田真辛苦,不過能了解粒粒白米來得不容易之珍貴及珍惜。
為讓國中小的學童能夠瞭解食物來源,培養選擇食物的能力及正確的飲食知識,特與大安國中和三光國小,於四、五日兩天舉辦插秧體驗活動。兩校校長各親率數十位學生下田插秧,由於時下的清晨時分,田裡的水特別冰冷,腳一踏進水中,有學生就哇哇大叫「好冷、好冷」。
田園教學活動,先由農耕老師示範解說翻土、選種、育苗到插秧、除草等稻米栽培過程,之後學生再下田體驗真實的農耕體驗自然友善的耕作,退步插秧原來是向前」希望學童透過與泥土、稻苗的接觸,感受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體驗農夫刻苦耐勞的精神。
近年來,大安區農會積極推廣「食農教育」,讓學生瞭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及「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的真諦舉辦了多種農事體驗活動,插秧、水稻田生態講座、割稻、稻草人DIY、米食DIY、等各種和水稻產業相關的農事體驗活動;讓在地的孩童,都可以了解家鄉的水稻產業,進而學習感恩、知足,提倡生活實踐教育:「從工作中學習」,發揚四健會的精神。

分享

后里區公所推出涵蓋后里總合特色形象標識 提高在地特色識別度 帶動在地特色推廣與行銷

拆除台中太原火車站西側電桿 台電完成南京東路桿線下地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