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百合花卉、薩克斯風、鐵馬道、后里馬場等古蹟都是后里豐富的文化產業特色,區公所幾個月的研製,把后里的歷史特色與文化產業結合,推出涵蓋后里總合特色形象標識,區長賴同一特別定位為后里的區徽,以提高在地特色識別度,帶動后里特色的推廣與行銷。
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外框以十八節鐵路意象所組成,代表本區十八里團結一致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舊山線古蹟意涵。另外后里百合種植及產量居全國第一,臺灣第一支薩克斯風產在后里,有「薩克斯風的故鄉」之美稱,代表后里是花卉及音樂魅力小鎮。
賴同一進一步說明,貫穿舊山線的后豐鐵馬道,可以很悠閒的騎車在「9號隧道」裡及「花樑鋼橋」上,可一覽壯觀的大甲溪河谷美麗風光。還有「后里」兩字特別以音符元素所結合是個浪漫的音樂小鎮,並加入「后里馬場」文化資產意象。
賴同一說,這次歷經三個月規劃設計標識,容易讓民眾來認識后里特醒目的標識,達到留下深刻印象,公所目前進行標識之商標註冊作業,希望以此為開端逐漸建立后里在地特色品牌,提高城鎮品牌辦識度。

分享

三酸高油脂超標60倍 年輕女子眼下血管塞滿油脂

食農教育向下扎根計畫 三光國小與大安國中學生下田插秧勞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