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面對新冠疫情衝擊,台中房價竟不降反升,不少青年在市區,十年不吃喝都買不到一個遮風避雨的落腳處,宜居城市只能淪為「蟻居」。對此,市議員鄭功進23日在市議會第三屆第五次定期會社會住宅專案報告,,為南區「新」市民請命,面對中央願意主動用國防部的地,來蓋沒有建校需求的文小38,應該強化臺中「好宅」社會住宅2.0的睦鄰功能,減少地方對老舊國宅的刻板意象。

 

鄭功進指出,房價居高不下雖然是歷史共業,但有良知的政治人物,都應秉持著維護居住正義的初衷,臺中市政府,既然有心成立住宅處,就應放棄黨派立場,只有中央地方齊心努力,對青年友善的社會住宅,才有可能真正能落實在台中市。

 

鄭功進表示,台中市政府口口聲說,近年來新建的社會住宅,都是新一代的台中好宅,但究竟好在哪,卻幾乎沒有說明?明明現在社會住宅,與以前的國宅大不相同,不僅可以建置托老、托幼等的睦鄰機構,也能提供充裕的地下停車空間,解決南區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困境。

 

市府回應表示,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導入社福、醫療、青創、社造等資源,打造「台中好宅」,落實居住正義。

 

住宅處指出,目前台中「好宅」已規劃設計、發包興建與完工共20處基地(6048戶),基地分別位在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東區、豐原區、大里區、太平區、梧棲區、烏日區等9個行政區,後續社宅招租將可跨區提供居住服務,後續仍將持續盤點社宅興辦基地,穩健提升戶數。

分享

捍衛健康拒萊豬 中市觀旅局、旅宿業者協力守護市民健康

鼓勵民眾落實資源回收 中市資收物加碼可換阿罩霧培養土10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