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一年一度母親節到來,感謝媽媽辛苦了,一起對母親讚美和歌頌吧!110年臺中市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太平區表揚活動於24日上午9時整假中平國中內活動中心舉辦,44位模範母親齊聚一堂,來自各里里長及議員皆到場祝賀,現場氣氛溫馨熱鬧動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蔡精強局長代表盧秀燕市長偕同太平區長許貴芳親自到場獻上祝賀及致詞。

 

今年太平區公所為讓愛留傳,特別將44位模範母親的故事集結成冊,別具紀念意義,活動中邀請最辛苦的媽媽在子女陪伴下走過長長紅毯,由代表盧市長的農業局蔡精強局長及許貴芳區長獻上康乃馨花束祝賀。

 

接著活動來到高峰,由子女牽起阿母操勞的一雙手在台上以感恩的跪姿說出謝謝您,因為這雙滿佈風霜不再幼秀的手,總讓廚房飄出飯菜香、呵護著夜裏啼哭的嬰孩,更是離鄉遊子殷切期待的牽引。

 

辛苦的母親啊,換我們用愛來「手」護您吧,孩子為媽媽輕輕的抹上護手霜,傳達最溫柔的膚觸,淡淡的清香,像極了母愛,再給媽媽一個愛的擁抱,表達最深摯的感恩。

 

區長許貴芳表示,母親是家庭和整個社會最堅強的支柱,最溫暖的後盾。今年度來自新高里推薦的林陳來春女士,現年92歲,是表揚母親中最高齡的一位,教養子女有成,且秉持著獨立自主的精神,不靠兒媳奉養,每日與鄰居們一同運動,保持身體健康與活力讓人欽佩。

 

另來自太平里推薦的賴翠嫈女士,長期投入大自然快樂操的教學推廣,曾於太平光隆國小、車籠埔國小和大里光正國中等學校進行推廣活動,也曾到臺中監獄開設心靈講座,將健康與大愛推己及人。

 

來自光明里推薦的陳月雲女士,高齡85歲,至今仍擔任鄰長,協助里辦業務,照顧貧困老人、敦親睦鄰,堪稱最熱心的阿嬤;福隆里推薦的陳柯碧治女士,高齡87歲,在子女都成年後,依然樂在學習,參加坪林國小夜校成人教育班三年級,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樂活精神,多次獲得全勤獎及模範生的榮譽,值得為她拍手鼓舞。

 

今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太平區各里共推薦44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在場的所有母親們一生為家庭及子女犧牲奉獻,如今子女在社會上都擁有良好成就,其母愛偉大讓人敬佩。太平區公所雖因疫情,不辦餐會但以溫心方式表達對母愛的感恩與歌頌,獻給媽媽最高的敬意及感恩。

分享

表揚逾300位優秀勞工 市長盧秀燕讚社會楷模

烏日區慶祝母親節 交通局長葉昭甫代表市長媽媽頒發模範母親及孝行楷模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