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為了協助各高中職推動自主學習,特別委由清水高中擔任中市高級中等學校自主學習資源中心學校,於二十四日上午在清水高中大禮堂配合學校七十五週年校慶活動,舉行揭牌儀式,由台中市政府黃崇典秘書長親臨揭牌活動,宣示教育局全力支援各校推動自主學習,進入新的里程碑。
   
秘書長黃崇典在致詞時表示,清水高中從新課綱推動以來,自主學習的做法,不斷精進創新,一直是許多學校參考的指標,本學年度更率先與大學合作推動自主學習,透過陪伴引導來協助學生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也獲得天下雜誌多次採訪報導,所以特別請清水高中擔任資源中心學校。
   
黃崇典指出,自主學習為108課綱中重要的內涵,雖然沒有學分,但卻是高中階段的重要課題。因為透過學生自主學習習慣養成,厚植學生探索求知的能力以及未來競爭的實力,未來社會的快速變遷,只有讓學生具備自我成長的能力,才能達到終身學習的素養。
   
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表示,感謝教育局對學校的肯定,學校在自主學習方面,著重以學生有興趣的學習領域和主題為主軸,相信用興趣當燃料,一定可以形成終身續航力,學校希望透過自主學習的訓練過程,能夠讓學生將這樣的能力,反饋到學科學習。

未來清水高中將會和各校分享與大學合作的經驗,相信藉由各種領域教師指導技術交流分享,可以提升教師指導能力,讓學生獲益,自主學習資源中心也會規劃各項成果發表舞台,展現中市學生們的學習成果,期盼能夠為台中市高中職自主學習推動,貢獻一份心力。
   
台中市教育局在108課綱上路後,積極協助各校能夠順利推動,從新課綱多元選修、課程諮詢、學習歷程、探究實作,以及彈性學習自主學習,主要希望能夠讓各校在新課綱基礎上,能夠發揮課程特色、展現學生特質,期盼呼應新課綱中「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為未來人才做好準備。

分享

清水國有地再遭傾倒掩埋廢棄物遭議員楊典忠痛批

清水高美濕地再添新妝 危橋「濱海橋」改建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