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孔廟今年首場祈福許願活動「祈賜聰慧、登科及第」,24日在孔廟大成殿前廣場登場,由副市長陳子敬擔任主祭官,引領民眾心中默念祝禱祈福1分鐘,他勉勵考生勇於面對挑戰、勤學奮勉,並祝福考生在先師庇佑下文思泉湧得佳績。民政局表示,此次除傳統古禮儀式,也融入儒家六藝體驗,內容精采豐富。

 

祈福許願活動,副市長陳子敬、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區長何宜真、南區區長陳佩玉、北區區長柯宏黛、北屯區副區長許繼協、北區衛生所主任陳萱秀、台中市孔廟所長李書華、西屯戶所主任陳嘉榮、中區戶所主任林淑美、南屯戶所主任林峰輝、大里戶所主任李雪琴、龍井戶所主任郭雨塘、北區樂英里長劉玉琦及賴旺里長黃育嘉等人均共襄盛舉;市議員陳政顯也派代表致意。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俗諺「拜孔子得智慧」,每到考試前夕,不少考生均會向至聖先師「孔子」祈福許願;台中孔廟每年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依循古禮帶領所有參加者,向先師暨先聖、先賢敬拜,祈求應試順利、智慧開,期盼學子們都能藉由祈福活動獲得精神充實和內心平靜,並舒緩考前壓力,也預祝考生應試順利、金榜題名。

 

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說明,台中孔廟歷史悠久,是台灣少有的仿宋代宮殿式建築,莊嚴肅穆的古樸建築,不僅讓漫步於孔廟中的遊客肅然起敬,並且觸發遊客追思至聖先師的幽古情懷。台中孔廟為致敬及緬懷先人,也經常藉由舉辦大小祈福祭典,帶領民眾一起身體力行,體驗古禮,增添孔廟文化社教的功能。

 

今日祈福儀式特別準備代表考生勤奮用功的「芹菜」、一舉高中的「包子」、象徵節節高升的「竹筍」,以及得到好采頭的「菜頭」等祈福供品,希望他們能夠勤奮努力,聰明智慧,金榜題名。

 

此外,現場還有儒家六藝闖關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加者運用智慧挑戰儒家六藝「禮、樂、射、御、書、數」必修科目,完成闖關體驗者,憑闖關卡並可兌換經孔子加持的創意祈福品「可掛式口罩收納盒」,期許考生、民眾皆能平安健康、應試順利。

分享

2021客家桐花祭

台中首條捷運啟航 25日通車典禮線上看、演唱會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