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幫助桃芝風災受災戶張姓弱勢民眾重建家園,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深入南投縣信義鄉搭建組合屋,並凝聚社會大眾愛心贈送全套傢俱、家電,讓有肢體障礙的張先生與其家人,從害怕無家可歸到有了一間可以遮風避雨的家,新屋鑰匙24日在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縣議員王秋淑見證下交給張先生,他感謝縣府的轉介,也感謝善種子義工團的熱心奉獻,讓他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信義鄉張姓民眾原先向公所承租原住民保留地蓋屋,房子在桃芝風災時遭土石流淹沒,後來在弟弟的土地上蓋鐵皮屋居住,年初信義鄉公所通知所承租土地將於7月到期,若承租地上無建物將收回土地承租權,本身為肢體障礙者的張姓民眾拖著行動不便的身軀自行將鐵皮屋拆解到承租土地重建,因其為經濟弱勢,無多餘的錢重建家園,縣府社勞處得知,轉介善種子義工團提供協助。
 4月份,成員遍及全國的義工團成員犧牲休假時間,動用150人次的人力,從各縣市來到信義鄉,大家從整地、埋設地樑到房屋組成及水電等分工合作,有的成員則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滅火器等,同時在網路上勸募電視、冰箱、洗衣機、床組等家電傢俱,在他們的幫助下,3房2廳1衛浴的組合屋在短短4天內搭建起來。
 義工團理事戴耀堂說,義工團透過縣府得知,張先生小時候發生意外殘疾,雖然因身障關係僅能打零工為生,但他以單腳獨立支撐的不只是自己,還撐起整個家,可說是生命的勇士,他從最初評估到場勘,前後和張先生會面數次,見到他的眼神從絕望到半信半疑,一直到大隊人馬及機械開進工地後,黝黑、布滿風霜的臉上終於展現笑容,發亮充滿希望的神采,讓團隊充滿更大的動力。
 林處長表示,林明溱縣長得知張姓民眾狀況後非常重視,要求社勞處儘速尋求資源給予幫助,很高興能得到行善不分區域的善種子義工團幫助,義工團在興建同時也考量到張先生行動不便與年邁的母親,特別規劃了無障礙坡道及無障礙浴廁,房子內部設備非常齊全,他代表林縣長感謝義工團,希望他們的善心義舉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用,讓有能力或善心的個人及團體,一起幫助社會上需要接受幫助的民眾。
 

分享

合歡山進駐最高海拔拖吊車 仁愛警加強拖吊違停車輛

「永久認養人聯誼會」邀60名家扶親子知性之旅。(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