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繼台中海線地區有清水和梧棲小作所,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持續在海線佈設據點,委託瑪利亞基金會,在沙鹿區設置首座身障者小作所,並命名為「開路小作所」,賦予「開路先鋒」的使命,5日舉辦開幕揭牌典禮,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致詞時表示,盼小作所能發揮服務海線地區身障者的功能,訓練身障者生活自理能力,為未來職涯發展做準備。
「開路小作所」開幕典禮,瑪利亞基金會請現場民眾試吃自製的鳳梨果乾、鳳梨果醬、鳳梨酥等產品,呼籲民眾支持身心障礙者產品,就是支持果農。包括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陳廷秀、沙鹿區長廖財崇均出席,議長張清照、市議員王立任也派代表到場支持。
再添生力軍!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為平衡城鄉差距,社會局整合地方和中央資源,海線地區再增加沙鹿小作所,讓偏遠地區的身障者和家庭,獲得一樣好的照顧和服務。台中市今年預計持續在西屯區、北區及梧棲區布點,未來達到25處小作所,方便身障者就近選擇離家近的社區。
社會局指出,小作所學員小妤(中度智能障礙、19歲)活潑可愛,就讀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時曾參加校外打掃,常主動至鄰近公園整理環境,具備基礎清潔認知與技能。
到小作所後,小妤學習工作(清潔及代工)與獨立生活技能,明顯進步與成長許多。此外,小妤透過專業人員設計的運動護照,控制飲食與運動,三個月內成功減去7公斤,邁向更健康的生活。
社會局表示,提供一名身心障礙者服務,就是減輕一個家庭的照顧壓力,假使身心障礙者還無法進入庇護性就業服務場所,可以在小作所培養自立生活、自我表達、人際互動能力,訓練生活自理能力,豐富日常生活,為未來的職涯發展做準備。
沙鹿區開路小作所設在台灣大道7段1082號,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提供清潔及代工等訓練,並規劃自立生活及多元休閒文康活動,每人每月收取作業材料費及個人所需物品等費用3,000元(午餐費用另計),歡迎有需求的民眾電話洽詢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汪社工,電話04-26624929。

分享

中市府邀退休大使分享駐外經歷 拓展萬名學生國際視野

掉落手機背後放兒時照片 暖警尋回後失主破涕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