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定期巡檢橋梁安全,發現烏日區環河路三段的環河橋引道橋舊有橡膠伸縮縫破損脫落,將進行更換,預計27日上午930分起至429日清晨6時止,全天候封閉台74線成功匝道(東向下行、西向上行)及環河路三段(高鐵東路至公園路)。建設局呼籲,行經此路段請配合交管人員引導,可改走高鐵東路接台1乙線及台744K+000高鐵台中匝道。

 

「看見問題就要解決!」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伸縮縫是維持橋梁行車安全的重要構造,因應橋體受溫度、外力變化產生小位移與變形時,可發揮穩定作用;此次定期巡檢發現舊有橡膠伸縮縫破損脫落,立即更換,提升用路安全與舒適。

 

陳大田進一步指出,橋梁是連繫河道兩旁民眾生活的重要設施,為維護橋梁通行安全,市府定期進行全市橋梁檢測及維護,並在交通部年度橋梁維護管理作業評鑑連續多年榮獲六都類組第一,將繼續秉持「主動檢測、即時維修」精神,成為全市橋梁安全守衛隊。

 

建設局說明,環河橋是台中烏日與彰化往來的重要橋梁,更是外來遊客行駛台74線進入台中的主要路段之一,車流頻繁。環河橋引道橋原使用的伸縮縫為早期橡膠式伸縮縫,多已老舊破損,為增加耐久性、提高安全性,此次更換為耐久性較高的金屬齒型伸縮縫,完成後金屬表面將再噴上止滑塗料以提高止滑度,徹底改善伸縮縫問題,提供市民更安全的通行環境,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分享

公開透明 中市民政局專用「開標室」揭牌

感受藺草堅韌魅力 「2021台灣藺草工藝大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