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要能源轉型,為何「高空汙、低發電」舊機組不能除役汰舊?台中市議員黃馨慧26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表示,蔡政府以減煤降低PM2.5為理由要增加中火2部燃氣機組,並堅持原14號舊機組「只除役、不拆除」當成備用電力,未來若台電備載容量降低,12部機組全開,台中人真的很難接受!

 

黃馨慧表示,去年市府第一次裁罰台電,行政院、環保署以牴觸中央法規為理由,去年2月逕自撤銷市府廢證處分,當然行政裁罰也不成立。因此,市府第二次裁罰中火47日重啟已經停機的第三機組,若沒意外,中央還是會協助台電撤銷,甚至有可能用「政治考量」追究市府裁罰行為是否構成國賠要件。空汙問題中央說了算,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啊!

 

黃馨慧指出,民進黨喊「2025再生能源20%」或「2050零排碳」都是大內宣口號而已。蔡政府宣示2025年再生能源目標佔比總發電量20%,但檢視2020年再生能源目標值9%、但實際發電量才僅有5.4%。這還是在民進黨瘋狂「建綠電、滅綠地」情形下才有的一點績效。

 

黃馨慧說,而「2050零排碳」根本是國際公約,卻用來作為拒絕調整能源配比的藉口。只要民進黨不放棄「非核家園」神主牌,火力發電仍然是主要電力能源。若蔡政府在「排碳空汙」與「民眾健康」之間選擇,其實答案就是捨棄健康、選擇蔡英文強調的「不缺電」!

 

中央增加中火火力發電的燃氣機組2部、又擴建台中港天然氣接收站。再加上中央政府永遠不會、也不想除役的中火14號老舊機組,總共12部機組,這12部機組不會等缺電、只要中央想開就會開、想燒就會燒。台中人你們能接受嗎?

分享

Youbike2.0與ibike不相容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市府儘速更新

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信任度破7成 議員賴義鍠:施政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