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26日在議會專案報告指出,盧市府用都審手段持續卡燃氣上線替換燃煤,遲遲不肯放掉中火這個政治籌碼,卡燃氣至今已過了461天。而燃煤機組的發電汙染遠高於燃氣機組,盧市府還要市民多吸這些不必要的廢氣多久?
 
黃守達質疑,盧秀燕口口聲聲說要拆除燃煤機組才能讓燃氣機組上線,但盧市長不可能不知道,若未來因天候條件或他國軍事干擾,導致天然氣供應不足,又沒有備用燃煤機組可以運轉的話,很有可能將會使全民陷入缺電危機。
 
盧市長只想把減煤「機組」的功勞攬在自己身上,風險管理都拋諸腦後,甚至市長也很清楚不可能說拆就拆,用「總共有幾部機組在中火」來說嘴,而不是用「總共有幾部機組在發電」來衡量汙染多寡,根本就是惡意誆騙市民的話術。
 
黃守達提醒,根據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教授過去整理的資料,若是都以燃煤與燃氣機組的最佳狀況來計算,每發一度電,燃煤會比燃氣多製造138倍的硫氧化物、1.84倍的氮氧化物、48倍的懸浮微粒、2.17倍的二氧化碳。
 
也就是說盧市府多卡燃氣一天,市民都得多承受這些以好幾倍數計的污染物。這些汙染物會對人體神經造成危害、刺激呼吸系統,也會造成癌症、心血管疾病。且不同於燃氣機組,燃煤機組發電過程中還會排放鉛、鎘、汞、砷等這些危害人體的重金屬。
 
黃守達為此製作了一個「盧秀燕卡燃氣計時器」網頁,表示「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於2020年1月20日通過環評,他設定為隔天1月21日開始起算,盧市府已用都市設計審議手段卡了燃氣機組上線461天了。市民至今已經因盧市長政治考量,平白多吸了461天的多餘廢氣,且就算真的能夠開工,自開工日起算,至少還要3、4年,市民還要等多久?
 
黃守達呼籲,早一天燃氣,少一天燃煤。盧市府不要再用都審卡燃氣機組上線,中火不是任何人的政治籌碼,市長要做的應該是要為市民在電量需求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市民的健康不能再等!

分享

立委楊瓊瓔積極為后里爭取新建醫院與長照機構 偕衛福部長及相關人員現地考察

ibike營收廠商全拿 市議員陳文政籲市府應對回饋權利金重新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