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結合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26日在水里鄉立幼兒園舉辦「一起洗手趣」腸病毒防治宣導活動,由深受孩子喜愛的麥當勞叔叔擔任洗手大使,透過生動有趣的遊戲與舞蹈帶領小朋友們,將正確的洗手5步驟及衛生防疫觀念牢記在心,秘書長洪瑞智也到場與小朋友們互動。
活動中,洪秘書長也帶領縣府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及衛生所人員分別穿上大手、水龍頭、洗手乳及面紙等可愛大道具,配合麥當勞叔叔的活潑解說與互動,並有水氣與泡泡噴霧搭配演出,邀請小朋以上台親自演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也進行有獎徵答,幾乎每位小朋友都能正確說出答案,現場小朋友都相當開心,歡笑聲不斷。
洪秘書長表示,夏季即將來臨,為有效抑制腸病毒,每年縣府都會邀請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到縣內各國小進行洗手宣導,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今年1~4月本縣腸病毒就診人次較去年同期提高了52%,顯示腸病毒疫情有上升的趨勢,今年縣府特別針對偏鄉學校分別前往都達、盧山、春陽等國小及附設幼兒園等校進行宣導,讓學生能認識與了解腸病毒,避免感染,並藉由麥當勞叔叔活力帶動下,將洗手觀念融入活動,加深學生正確洗手觀念,回家並轉達家人正確洗手觀念,降低腸病毒感染率。
而除了「濕、搓、沖、捧、擦」五步驟外,還有使用肥皂或洗手乳的20秒以上的洗手小撇步。洪秘書長也提醒大家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提醒民眾們千萬別忘記,包括吃東西前、上完廁所後、和小寶寶玩耍前、打噴嚏擤鼻涕後、看病前後,更應該將手洗乾淨,加上隨時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能避免將細菌傳染給別人。
縣府衛生局表示,幼童若經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腸病毒時,除依醫師指示治療外,最好讓病童在家休息至少一星期,避免傳染給別人,並注意病童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如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類似受到驚嚇全身肌肉收縮動作)、持續嘔吐、持續發燒等症狀,應把握黃金治療時機,儘速送至醫院治療。
 

分享

爭取在大里建築工地設置淨水設備 提供鄉親民生用水

婦人上山賞花高山症發 求助仁愛員警開道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