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明源27日在議會專案報告,關心捷運綠線去年的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市府何時向北捷提出代位求償?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捷運綠線已於425日正式通車營運,先前聯結器軸心斷裂造成去年原訂通車時程延後的損失,市府將以綠線營運後的初期運量、平均票箱收入等數據作為參考基準,估算求償金額,再由法制局、捷運公司與相關法律專家討論向台北市政府求償,捍衛市府及市民權益。

 

議員謝明源質詢表示,台中捷運25日已經通車了,但至今已4個月了,市府針對向北捷求償至今仍未有動作,謝明源強烈要求市長一定要積極向北市府求償這幾個月因北捷施工錯誤,造成中捷因而停工數個月,損失慘重,包含人事,營運,工程等。

 

謝明源也表示,捷運綠線己通車了,但當地廣大居民要求己經拖延很久的捷運綠線要儘快延伸到大坑,因為大坑地區有111號步道,登山山友很多,尤其是假日更上萬人,而且附近重劃區人口大增,所以為方便當地民眾及來自各地登山山客,要求市長應要全力爭取捷運延伸到大坑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彰化可行性研究已於去年經交通部審查通過,送行政院核定中,行政院目前要求補充資料,市府會儘速提出補充報告,積極爭取計畫核定,及早啟動下一階段綜合規劃作業。

分享

山友冠狀動脈狹窄「命懸一線」 醫打通血管助攻解鎖百岳夢想

豐原高中美術班畢業成果展 創作多元精彩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