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仁義綠橋又寬又大,徒步空間美觀又安全,但相鄰的復新綠橋橋寬不足,無行人空間,徒步民眾沒有安全感,市議員邱素貞27日要求建設局,全面體檢橋樑,配合進行改善,營造友善城市,提升都市整體新風貌。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目前正在整治綠川水環境,當初在辦理綠川水環境改善工程期間,發現綠川仁義綠橋有梁底高程不足的問題,影響水流,因此辦理改善工程;復新綠橋梁底高度經檢測結果為尚符合,目前為6米的寬度,前後的街廓也是6米的道路,因為橋樑橋寬太宅,人車難免會爭道,邱素貞議員建議增設人行路橋部分,將辦理會勘推動。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台中市仁義綠橋配合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一併進行改建,整體景觀及拓寬人行空間改善成果良好,仁義綠橋又寬又大,徒步空間美觀又安全;但民眾反映相鄰的復新綠橋橋寬不足,無行人空間,徒步民眾沒有安全感,希望積極改善。

 

邱素貞指出,南區復新綠橋,緊鄰當地信仰中心的德義福德宮、民眾研習與活動活絡的中興活動中心、頂橋仔新公地城市光廊,還有中興大學,行走該橋民眾眾多。

 

復新綠橋正好位於綠川曲流處,若加以擴大行人徒步與駐足休閒空間,將可與美麗水灣相得益彰,安全性也大幅提高。

 

邱素貞希望建設局對於其它如復新綠橋等橋梁,應全面檢討,配合進行改善人行環境,提升台中市整體新風貌,以免漂亮的綠川沿線橋梁,出現新舊、寬窄不一,影響景觀風貌。

分享

台中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到底是ibike還是Youbike?市議員黃守達要求,交通局務必盡速統一名稱並加強宣導

山友冠狀動脈狹窄「命懸一線」 醫打通血管助攻解鎖百岳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