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27日在議會定期大會專案報告,關切山城地區重大道路建設「東豐生活圈快速道路」復工進度,張瀞分希望市府做好相關環評程序,並盡速讓東豐快速道路復工。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說,東豐快速道路是一條生命救援線,市政府在二年的期限內完成環評,目前正根據通過的環評結果,啟動後續都市計畫變更,順利的話,預估明年上半年可以復工。

 

市議員張瀞分說,東豐快速道路本來蓋得好好的,但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宣布停工,不但衍生廠商求償,路線變更等爭議,甚至還遭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撤銷環評審查決議,導致整個環評必須從頭開始,工程嚴重延宕,讓高架路面變成「斷橋」。

 

張瀞分表示,根據建設局提出的專案報告,東豐快速道路四、五標已經完工,第三標已經完成細部設計,第一、二標經過二階環評程序,今年2月的環評大會已經同意修正後提送的定稿本。

 

東豐快速道路不只是為了建構山城地區快速又安全的道路,也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她感謝市府的努力,也希望市府做好相關環評程序,並盡速讓東豐快速道路復工。

分享

台中鐵路高架化延伸段 市議員吳瓊華主張一次到「成功」

進口豬流向加工市場 市議員黃馨慧提議「學校午餐禁用牛豬加工品」 市議員李中則提議修改臺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