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公司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5日在捷運市政府站進行反恐維安暨多重災害演練,以強化人員緊急應變能力。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在捷運綠線暫停試營運期間,中捷各項演練不間斷,3個月來共執行36場次演練,全員萬全整備,為未來重新試營運預做準備。
中捷公司表示,配合市警局在捷運市政府站舉辦反恐維安演練,中捷公司同時進行多重災害演練,今日演練模擬市政府站被引爆炸彈,暴徒持槍挾持人質欲控制車站,現場有人員傷亡,行控中心接獲站長通報,將列車駐留於市政府站,同時變更運轉模式,啟動公車接駁、疏散旅客,並通報捷警及救護單位前往現場支援。大批警力到場制伏暴徒,偵爆犬也發現站內的爆裂物,由防爆人員安全移離爆裂物。
中捷公司指出,安全是營運的首要考量,即使捷運綠線在去年11月21日因連結器軸心斷裂而停止營運,中捷員工仍兢兢業業堅守崗位,透過持續不間斷的演練,提升異常事故應變處理能力,3個月來共執行36場次演練,平均每週3場次,演練主題包含天災、危安事件、設備異常、行車異常等,以熟悉旅客疏散、運轉調度、設備搶修等作業程序。
中捷公司也從嚴從難舉辦多重災害演練,以檢視員工緊急通報、應變動員與警消等外援單位協同運作能力,據以檢討精進,持續儲備應變能力與經驗。中捷公司加強人員訓練,為重啟營運預做準備,盼提供大眾安全、可靠、舒適、便捷的捷運服務。

分享

慶祝國際婦女節 盧秀燕:珍愛自己、勇敢追夢、爭取權益

中捷通車倒數維安演練 全台唯一反恐裝甲車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