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致敬所有女性!從19歲到101歲橫跨三個世代、各行各業令人敬佩的百位經典女性,5日齊聚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與市長盧秀燕、歌手周蕙一同提前慶祝3月8日國際婦女節。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110年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我,就是經典-我們(women)綻出來」記者會,市長盧秀燕逐一致贈百位女性1朵玫瑰花和1塊麵包,呼應1908年3月8日在紐約舉行的婦運口號「玫瑰與麵包」,同時以溫暖口吻向每位女性表達感謝,肯定她們無私奉獻、辛勞付出,祝婦女佳節快樂。
玫瑰代表綻放美麗人生,麵包代表追求生活權利!盧秀燕表示,她是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雖然女性權益蒸蒸日上,但女性要能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仍面臨許多挑戰,她上任後重視性別平等,透過百位經典女性慶祝活動,盼讓大家看到偉大女性在各行各業的犧牲奉獻,思索並捍衛婦女權益,效仿她們的奮鬥精神。
盧秀燕指出,今年入選的百位經典女性中,有超過百歲的羅阿自奶奶,從事產婆工作40年,接生超過5千名寶寶,陪伴許多女性度過關鍵時刻;最年輕的柯沂辰只有19歲,來自馬來西亞,隻身來台半工半讀,兼顧課業與生活;水泥工師傅何麗華用勞力養家活口、任勞任怨付出,她們就是女性經典,透過她們的故事,鼓勵大家努力創造生命價值。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這一百位女性身處社會不同角落,有人是環境稽查員,稽查過程中要徒手拉開水溝蓋,半個身體探入水溝裡取水蒐證,面對臭泥毒氣也無所畏懼;也有人因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失去求學機會,成年後,憑著成長向上的意念拿到碩士學位,當選里長貢獻一己之長,造福人群,她們都是各行各業令人敬佩的女性代表。
社會局表示,今年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我,就是經典-我們(WOMAN)綻出來」生命故事展,由社會局、與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台共同舉辦,3月底前有一系列特展,歡迎參觀並體驗互動打卡牆,留下幸福身影。

分享

臺中初春必賞浪漫風景 金色麥浪好療癒

中捷模擬演練不間斷 為未來試營運預做準備